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研究生导师 >>博士研究生导师 >>修复博士导师 >> 正文

教育教学

口腔修复学

牛宇霆

浏览次数:
字号:
+-14

牛宇霆-半身照片.jpg

  牛宇霆,男,1986年3月生于北京。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中心实验室副研究员,预聘助理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2011年获得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七年制口腔修复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11年至2015年在昆士兰大学澳大利亚生物工程与纳米技术研究所师从著名纳米材料学家Chengzhong Yu(余承忠)教授研究纳米科学,获得了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16年至2018年以访问学者身份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牙学院进行再生医学的研究。2019年至2022年在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修复科周永胜教授课题组完成了博士后研究工作。2023年就职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中心实验室,进行研究和教学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为:研发仿病毒形貌的纳米载体和纳米药物,应用它们治疗肿瘤、骨质疏松症以及实现跟腱再生等;研发水凝胶生物材料,应用它们治疗组织缺损性疾病,实现如牙髓牙本质、骨和软骨的再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以主要参与者身份参与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以及重点研究项目;获批国家发明专利2项;担任相关研究领域的SCI期刊审稿人和客座编辑。2022年获得了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博士后”称号以及全国口腔生物医学“优秀青年研究”二等奖。目前已发表SCI研究论著20余篇,包括在Advanced Materials,Nano Today,Bioactive Materials等国际知名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研究论著10余篇,总引用数1000余次。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