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研究生导师 >>硕士研究生导师 >>修复硕士导师 >> 正文

教育教学

口腔修复学

杨静文

浏览次数:
字号:
+-14

0M2A8897.jpg

  杨静文,女,1986年07月出生于四川省绵阳市,籍贯绵阳。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并于2012年获北京大学口腔医学专业博士学位。工作经历:自2012年至今,于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修复科任职。担任学术团队和任职:中华口腔医学会第七届口腔种植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首届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口腔医学分会理事,首届北京口腔医学会数字化口腔医学专委会委员等。

  主要研究方向:数字化口腔美学修复和功能重建的临床应用;成纤维细胞异质性在口腔颌面部骨缺损修复中的作用及调控机制,相关研究曾作为封面文章在Oral Dis发表;口腔医学生虚拟仿真牙体解剖教学平台的构建及应用。业务专长:擅长数字化口腔重建及微创美学修复,在国内较早地将“序列数字化辅助全牙列即刻种植即刻修复”、“微创修复程序用于全口咬合重建”等技术用于口腔修复疾病的治疗,在国内率先开展“金属打印三位一体组合导板”技术、“一步法数字化设计调控种植体周围黏膜形态”技术。研究成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部级重点研发科研项目1项;市、校、院级项目6项。近5年在J Prosthet Dent、Int Endod J、Oral Dis、J Prosthodont、Trials、中华口腔医学杂志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4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者通信作者发表SCI源刊物论文13篇。作为主编或副主编出版中英文专著4部,参编中文专著2部。培养博士研究生1名。以第一发明人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项,其中1项已实现产品转化。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