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医学部研究生院“导师之家”助成长系列活动 走进口腔医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加强与青年导师的沟通交流,深入了解青年导师在指导研究生过程中的需求,更好地为导师服务,提升治学育人水平。10月12日下午,口腔医学院青年导师座谈会在医疗楼贵宾会议室顺利举行。医学部研究生院王青、崔爽、张小凯副院长及各管理口老师、口腔医学院副院长胡文杰、青年研究生导师代表、教育处老师共三十余人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青、口腔医学院副院长胡文杰共同主持。

青年导师座谈会现场_副本.jpg

研究生院王青副院长介绍了“导师之家”系列活动的的初衷,她强调学校十分重视研究生导师队伍的培养和建设,希望导师们在交流中踊跃发言、热烈讨论,既解决自己在指导研究生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困难,同时也为北大医学研究生管理提出意见和建议。

青年导师座谈会王青副院长.jpg

随后,与会导师就研究生招生名额与复试安排、专业学位与学术学位研究生分类培养、研究生课程与教材建设、新体制导师教学胜任力提升、匿名评阅要求、交叉学科研究生招生培养及学位授予、导师跨学科交流合作、研究生过程性评价改革、国际交流项目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困惑与意见建议,研究生院参会领导、老师结合政策要求与实际情况围绕导师们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青年导师座谈会崔爽副院长.jpg

青年导师座谈会张小凯副院长.jpg

青年导师座谈会提问交流.jpg

胡文杰副院长代表医院感谢研究生院对我院研究生工作的支持,希望后续研究生院能持续加强与我院的沟通和指导,促进我院导师队伍建设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胡院长指出青年导师是学院高水平、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勉励青年导师要做到“花功夫、多交流、有积累、促成长”,努力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为学院的发展和北大的“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青年导师座谈会胡文杰副院长.jpg

长达2个小时的交流内容充实,气氛热烈。培养高层次人才离不开高水平的研究生导师队伍,通过此次座谈,我们充分了解到导师们在指导研究生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以及对学校和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这不仅有助于优化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更是促进导师队伍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有力推手。

青年导师座谈会合影_副本.jpg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