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一门诊部 >> 院内动态 >> 正文

院内动态

“龙腾四海,创意拼盘”——门诊部三八节活动

浏览次数:
字号:
+-14

3月8日,在春日的阳光下,门诊部工会的“龙腾四海,创意拼盘”三八节活动如期举行。这不仅是一场美食的盛宴,更是女同胞们展示才华、交流情感的节日庆典。今年的活动特别以“龙”为造型制作命题拼盘,旨在通过这一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元素,展现女同胞们的创意和巧思。

活动当天,门诊部工会特意为女职工们准备了温馨而特别的庆祝活动。现场摆放着各式各样的精致蛋糕、美味的干果、清凉的饮料和美丽的鲜花,每一处细节都洋溢着节日的喜悦和温暖。中午11点30分,各科室的女老师们陆续入场,场面热闹而有序。刘峰主任和乔静副主任也亲临现场,带着满满的祝福和关怀,为大家切下了第一块蛋糕,庆祝这个属于女神们的特殊日子,随后刘峰主任和乔静副主任带领男同胞们,为每位到场的女老师们分发着美食及各类饮品,让在场的每一位老师都感受到了节日的喜悦和关怀。

随着时钟的指针跳过12点,活动正式进入到了最为期待的环节——来自12个科室的13组参赛选手们的拼盘创作时间。在工会的精心准备下,各式各样的食材已经整齐地摆放在操作台上,等待选手们的巧手将它们变成一道道艺术品。面对这些食材,选手们并没有急于下手,而是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如何将这些普通的水果和蔬菜,通过巧妙的组合和呈现,变成一条条栩栩如生的“龙”,成为了她们需要解决的难题。正当大家为如何更好地利用黄瓜“画龙”而犯愁时,刘峰主任的精湛刀工成为了全场的焦点。他轻轻调整刀具的角度,每一刀都精准而有力,不一会儿,一根被切成长龙状的“蓑衣黄瓜”便呈现在大家眼前。这一绝妙的技艺不仅赢得了在场老师们的阵阵掌声,更为选手们提供了宝贵的灵感。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选手们纷纷开始动手制作自己的命题拼盘。她们或是巧妙地将水果切成龙鳞的形状,或是用蔬菜摆出龙头的轮廓,每一个细节都凝聚了她们的智慧和创意。场下的观众们也饶有兴趣地边品尝着干果和饮料,边欣赏着选手们的精湛技艺,你们看:黄瓜斜切薄片,摆放在盘中,变成了龙的鳞片、胡须 ;草莓取尾部先斜切再横切,这是一份爱心;小西红柿切半就是一个花心!普通的食材经过门诊部职工们巧手削、切、划、刻、拼叠后神奇的转化成了一幅幅生动精美的拼盘作品,并利用一些边角材料个性化的为自己的作品“点睛”成功,如拼盘旁配根香蕉,取“蛟”龙之意,让观者、评委均暗自拍手叫绝:”太有才了!”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创作,一道道精美绝伦的拼盘作品陆续完成,大家互相品鉴,互相欣赏,纷纷对大家在创作过程中展现出的团队合作和创新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这场“龙腾四海——创意拼盘”活动不仅展示了女同胞们的才华和创意,更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和友谊。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大家共同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充满创意的中午。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女同胞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和温暖,更为她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这样的活动还将继续举办下去,成为门诊部工会的一大特色活动。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