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一门诊部 >> 院内动态 >> 正文

院内动态

第一门诊部持续开展医疗高质量发展系列专题培训 —“讲、学、用”一体融合赋能提升

浏览次数:
字号:
+-14

 落实北大口腔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三年行动,致力和谐医患关系,促进医疗接待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第一门诊部在行动。

    春节一过,总院医务接待办李玉峰主任就为门诊部带来了2024年医疗高质量发展系列培训的开山之讲,以相关法律法规为基础,进行了医疗风险防范专题培训,对医疗纠纷的预防、规范处理等关键内容,结合总院的丰富实际处置经验,给大家带来了生动的一课,反响热烈。3月13日,第一门诊部举行了医疗风险防范专题培训第二讲,由门诊部门诊办公室主任师晓蕊主讲,门诊部乔静副主任主持学习。

    师晓蕊主任以“当我们面临一例纠纷”为题娓娓道来,系统梳理了医生层面、科室层面、门诊部层面以及第三方机构接待和处理医疗纠纷、争议的流程,同时结合在总院医务处和门诊办公室学习的经验,为大家介绍怎样更好的分析和判断患者的诉求,怎样尽快解决患者的问题。同时结合医疗接待实务,为大家传授与患者沟通的技巧,强调换位思考,站在患者的角度看问题,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谈及此处,大家都深有感触,与会者纷纷表示很多时候的“一句话纠纷”就是由于医护人员跟患者沟通不畅导致的。最后,师晓蕊主任提醒大家,在多媒体网络时代,怎样更好的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有理、有力、有节的回应患者的问题。

    讲座结束后,讨论仍在继续,很多中层干部久久没有离去,乔静副主任、沈琳护士长、师晓蕊主任和各科核心组成员就医疗接待中的很多具体案例进行了复盘,对比规范标准,提出改善的方向及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第一门诊部的医护人员进一步了解和熟悉了医疗接待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流程,在改善患者就医体体验、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方面迈出了扎实的一步。今后,第一门诊部将继续深化培训提升,在实际工作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优化医疗服务流程,促进医疗高质量发展!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