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家工程实验室 >> 实验室消息 >> 正文

实验室消息

从研发到政府批准医疗服务项目——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科研项目完成全链条

字号:
+-14

    2021年10月23日北京市开始实施的《关于规范调整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通知》(京医保发[2021]23号)文件政策正式落地,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申请立项的医疗服务项目”个性化三维虚拟正颌外科手术方案规划与颌板制作”(项目编码HZZ00004)正式作为临床服务项目,并纳入医保报销范围,标志着该项目从自主研发到科研成果转化完成全部环节。

    该项目始自郭传瑸教授团队与北京百特康科技公司的长期合作,发挥医院的临床技术优势与科技公司的技术力量,共同研发国产自主知识产权的临床技术,于2018年联合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颅颌面外科技术规划系统(第2777909号)”,李自力教授团队接力完成临床试验机构注册的临床病例试验,北京百特康科技公司于2019年获得我国同类产品唯一的中国人民共和国医疗器械注册证(20192170510),正式获得医疗准入。医院医装处经过耗材委员会论证,批准该产品入选我院耗材采购目录。颌面外科王晓霞主任医师亲自负责组织上报材料的编写和政府多次沟通,通过医务处的院内遴选,推荐该项目上报北京市2021年度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并最终获得批准立项(京卫财[2021]56号),在北京市范围获得临床服务项目许可。

    该项目可打破现有产品传统设计思路和国外的产品垄断,推进我国医疗器械的国产化提供北大口腔贡献!

    相关媒体报道(国产自主研发的口腔颌面外科手术设计软件CCMPFPlan亮相,光明日报 2021.6.10)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口腔外科成立于2010年,是一个年轻但蓬勃发展的团队。门诊部口腔外科是总院口腔颌面外科专业的一部分,接受总院大学科的领导,主要门诊工作以口腔种植外科和牙槽外科为主,同时涉及口腔颌面部软组织病变、颌骨病变和简单骨折的诊断和治疗。多年来我科在口腔种植外科、牙槽外科、颌面部感染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目前已开展单牙、多牙种植、全口无牙颌种植,以及即刻种植、GBR技术、块状骨移植、上颌窦提升术等复杂外科手术,已完成各类种植手术万余例。现在承担着北京市的继续教育项目…

姓名:郭传瑸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颌面及颅底肿瘤的诊断治疗;手术导航技术的临床应用。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简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口腔颌面外科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口腔癌的临床及基础研究;手术辅助机器人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