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家介绍 >> 王晓霞

王晓霞

科室:病案管理科口腔颌面外科-正颌

职称:知名专家

专长:各类牙颌面畸形的正颌外科及牵引成骨的综合矫治,各类颌面部创伤的治疗。

个人简介

王晓霞,女,1971年5月生,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病案管理科主任

研究方向:正颌外科及颌骨牵引成骨的临床和实验研究,数字化技术在正颌外科的应用,骨生物学相关临床基础研究

主要教育经历:1988-1996年在山东医科大学口腔系学习,获医学学士和硕士学位;1996-1998年在山东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工作,任住院医师;1998-2001年在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学习,师从我国著名的正颌外科学专家王兴教授,获医学博士学位。2001年毕业后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工作至今,2006年晋升副主任医师,2010年晋升副教授,2015年晋升主任医师。2007年12月至2008年12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美国纽约大学医学中心整形与重建外科进修一年,师从国际著名整形外科专家Joseph G. McCarthy教授。

参编教材或专著4部,主译专著1部(148.2万字),参译专著2部。以课题负责人身份承担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院基金项目3项。

获奖情况

2001年获首届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2003年获北京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二等奖。2004年获美国颌面外科医师协会年度最佳临床研究论文奖(第二作者)。2006获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2010年度及2013年度两次获得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先进工作者称号。2014年度获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优秀医疗工作奖、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新技术新疗法临床应用成果病例汇报会二等奖、第11届亚洲口腔颌面外科会议上获英文发言一等奖。

技术团队

学术兼职

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AO内固定学会口腔颌面外科(AOCMF)国际讲师,海淀区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库成员

相关疾病

著作与译注

历年来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专业论著22篇,其中SCI收录4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