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正文

新闻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让党史学习生动立体、入脑入心——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鲜活开展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医务处党支部特别策划我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每天指定一名党员转发学习强国党史中的“历史瞬间”;每周所有党员各转发一篇在学习强国上体会最深的党史知识、要闻或报道并分享个人学习体会;每月开展一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集中学习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走“走出去”活动。

 

416日,围绕“国之重器、科技创新”主题,财务处、医务处、纪检监察审计联合党支部来到中国科学技术馆,先后参观了“从这里飞向太空——庆祝建党 100周年中国载人航天互动科普展”、“华夏之光、探索与发现、科技与生活、挑战与未来主题展”。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加强关于党史、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关注时事要事,紧跟党中央步伐,充分发挥党支部培养人教育人平台的作用。

 

417,口内二党支部、团支部组织联合参观香山革命基地活动。首先大家参观了香山革命根据地,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随后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这次生动立体的党史学习教育,以身临其境的方式使党员、团员对共产党在香山的这段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420日,医学装备处党支部,口腔黏膜科党支部,各自组织参观了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征程中的重大意义时刻。

就本次参观,医装处党支部还举办了“建党100年伟大征程”知识竞赛活动。活动紧扣回顾党史、新中国史主题,着重突出中国共产党党史及党的建设等内容。在本次活动中,全体党员准确高效的完成了答题。通过知识竞赛,检阅了全体党员参观的学习成果,缅怀革命先烈,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增加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再走红色之旅,重温峥嵘岁月。

 

423日中午,运营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赴国家图书馆开展“全民阅读,共建书香中国”读书学习党史。大家参观了国图设立的红色视听文献展示专架、文报刊区设立的“红色初心 践行百年——献礼建党百年红色期刊”专架,党员们通过观看视频、收听音乐、亲自录制朗诵作品、阅读有关党史党建的期刊文献等立体的方式,重温了党走过的一个世纪伟大历程。大家深入学习了馆藏的珍贵革命历史试听、古籍等资料,从文献史料角度感受到我们党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感悟到共产党先辈们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加深了对共产党人初心的认识,增强了共产党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420日,牙体牙髓科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制定了题为“忆往昔,看今朝,创未来——红色基因永传承,革命信仰记在心”的党史学习计划,分为自主学习、唱响红歌、场景教育、党史故事大家讲等4个版块。党日活动时,《义勇军进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游击队之歌》《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国际歌》激昂的旋律依次响起,全体党员齐声合唱。一首红歌就是一段历史,一首红歌就是一面旗帜。一曲曲激奋人心的经典红歌唱响,心潮澎湃,浓浓爱国情、强国梦在心头涌动。

 

教育处党支部党史教育学习活动通过参观主题展、探访名人故居和历史古迹等实践活动,理论和实践活动结合开展深度学习。423日,教育处开展参观郭沫若纪念馆实践活动,在纪念馆陈列室,党员们认识了郭沫若完成的重要论著和著名作品。认识到郭沫若发掘和发展历史精神所创造的历史剧,是教育人民,打击敌人的有力武器,郭沫若是我国运用马克思主义观点研究中国历史的开拓者。教育处党支部本月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开展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参观革命前辈故居,由历史人物和故事更鲜活地认识和学习党史。

1.jpg

医务处党支部

2.jpg

         口内二党支部、团支部

3_副本.jpg

医装处党支部

4.jpg

黏膜科党支部

   5.jpg

教育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