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家工程实验室 >> 实验室消息 >> 正文

实验室消息

发挥数字化技术优势,助力我国西部口腔发展

字号:
+-14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在口腔数字化技术的原创研发、成果转化及数字化技术的临床应用方面有悠久的历史和国内引领地位,先后建设有卫健委口腔医学计算机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口腔数字医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基地,并发起成立口腔数字医学联盟,同时也是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计算机专委会创会主任委员单位。医院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注重发挥国家队的引领作用,带动我国口腔数字化的全面发展。

2018年,医院响应国家东西部科研合作号召,与银川市口腔医院合作共同申请获批宁夏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其中医院承担4个课题的负责人(口腔修复科刘云松教授、口腔正畸科刘怡主任医师、口腔颌面外科彭歆教授、数字化中心赵一姣高级工程师),把自主研发的技术和临床经验推广到西部,让基层医院也享受到数字化高效精准医疗技术,提高基层口腔临床技术水平。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

2019年,医院与兰州市口腔医院合作,获批兰州市创新人才项目,通过项目带动当地的临床数字化技术的应用水平。2021年,医院继续与兰州市口腔医院合作,先后共同申请获批甘肃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口腔数字诊疗模式及应用示范”(共同负责人数字化中心王勇)、兰州市卫生健康重点科技发展项目“数字化齿科美学修复技术集成与示范应用”(共同负责人口腔修复科杨静文),再次把院先进的临床数字化技术在西部地区落实普及,体现出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作为国家队在带动基层发展、落实“健康中国”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是以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为依托单位,以北京大学为法人单位,由国家发改委于2011年11月11日批准建设的我国医学领域首个国家级工程实验室。建设背景为1997年成立的卫生部口腔医学计算机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以“面向行业重大需求,引领行业技术发展”为宗旨,力争从口腔临床实际需求出发,采用最新的科学与工程技术手段及材料,研究和开发以“精细、准确、高效、自动”为目标的口腔数字化临床医疗技术、设备和材料。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是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计算机专…

姓名:彭歆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颌面部肿瘤和缺损修复重建;涎腺疾病。

出诊: 星期三 上午 星期五 上午

简介:彭歆,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头颈肿瘤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外科专委会常委、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教育专委会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