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三门诊部 >> 修复科

修复科

更多>>科室介绍

一、科室基本情况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第三门诊部修复科是一个以口腔修复为工作重点同时具有口腔综合诊疗能力的科室,除了对牙体缺损、牙列缺损以及牙列缺失的患者提供相应的诊疗方案和治疗措施之外,对于口腔常见的牙体牙髓、牙周、外科等疾病均可制定完善全面的治疗计划并与门诊其它科室联合完成相关治疗,最大程度方便患者。科室医生均接受过系统的口腔修复专业培养,能为患者提供专业的修复诊疗建议和措施。

三门诊修复科采用的修复方法和修复材料均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多种全瓷修复材料、数字化修复技术(CAD/CAM)、改良颌型全口义齿、纯钛支架、vitallium2000/2000+支架、精密附着体、磁性附着体、种植义齿等均有开展。

我们秉承“精医济世、厚德尚学”的院训,力争为患者提供最佳治疗和最优质服务。

二、人员组成

科主任:唐卫峰

科室秘书:欧蒙恩

护士组长:裴慧斌

医生:16人,其中博士4人,硕士11人

护士:16人

口腔修复技师:1人

三、专业特色

1.以修复为导向的种植修复

种植技术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非常成熟,被称为人类的“第三副牙齿”。对于牙齿缺失的患者,种植修复无疑是最佳选择。以修复为导向的种植技术是现代口腔种植发展的方向。擅长制定综合修复计划,恢复口腔牙齿功能和美学的修复科在以修复为导向的种植技术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三门诊修复科与种植外科的联合诊疗势必为每一位有种植修复需求的患者提供最优质、最专业的服务。

2.全瓷美学修复

利用氧化锆、玻璃陶瓷等当代最新全瓷材料修复缺损牙和缺失牙,既可获得与天然牙相似的无金属结构和美学特性,也可获得最佳的组织相容性效果,同时,无金属修复也代表了未来口腔修复的趋势。

3.数字化(CAD/CAM)口腔修复

本科室配置了目前最先进的椅旁CAD/CAM数字化修复系统——瓷睿刻(CEREC),所完成的全瓷修复体可逼真模仿天然牙体组织,满足改善牙齿功能和美观的要求,并且加工成形速度快,在合适的病例中可以一次就诊完成修复,大大减少患者的就诊次数和缩短治疗时间,满足工作繁忙、时间紧张患者的需求。成为未来数字化医疗技术发展的最新方向。

4.固定-活动联合修复

应用多种类型的附着体开展各种固定活动联合修复,可为患者保留及利用残根残冠,为提高义齿功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5.全口缺失牙的修复方案

对于全口缺失牙患者,可依据患者牙槽骨萎缩程度、修复的复杂程度、患者经济等情况,综合制定基于改良颌型、种植技术和传统技术的适宜于患者的修复方案。

6.基于功能性颌位转移的咬合重建技术

对于咬合关系缺失或紊乱的患者,通过功能性颌位转移真实模拟患者的下颌运动特征,可对患者的咬合重建进行精细地调整,使修复体与患者的个性化下颌运动和咬合特征相适应,使患者能更快适应修复体,实现良好的修复效果。

7.多学科合作的修复模式

修复科通过与牙体、牙周、正畸等多学科合作,共同修复疑难患者的美学及咬合功能,可为患者提供最佳的修复方案。


更多>>专家团队

唐卫峰

职称: 副主任医师 科主任

特长: 口腔种植修复、前牙美容修复、牙列缺损的固定和活动义齿修复、全口义齿修复。

  • 任辉

    职称: 主治医师

    特长:前牙美容修复,活动义齿修复,固定修复,全…

  • 欧蒙恩

    职称: 主治医师

    特长:牙体缺损的固定义齿修复,前牙美学修复,CA…

  • 自伟

    职称: 主治医师

    特长:固定、活动修复,牙体牙髓病的诊断和治疗。

  • 李芳芳

    职称: 主治医师

    特长:牙齿美容修复,固定修复,活动修复。

  • 魏青梅

    职称: 主治医师

    特长:固定及活动修复,牙体牙髓病的诊治。

  • 李鹤佳

    职称: 主治医师

    特长:前牙美学修复、全口义齿修复、牙列缺损的活…

  • 李芳

    职称: 主治医师

    特长:口腔治疗方案设计,各类固定及活动义齿修复…

  • 魏菱

    职称: 主治医师

    特长:口腔科综合诊断,设计,治疗;牙列缺失的普…

  • 李雪姣

    职称: 主治医师

    特长:牙体缺损及牙列缺损修复,常见牙体牙髓病诊…

  • 孙瑶

    职称: 主治医师

    特长:美学修复,固定义齿修复,活动义齿修复,数…

  • 彭晖

    职称: 主治医师

    特长:牙体牙髓病的诊治,牙体缺损及牙列缺损的固…

  • 麦青青

    职称: 主治医师

    特长:固定及活动义齿的修复,常见牙体牙髓病的诊…

  • 尹祯敏

    职称: 主治医师

    特长:美学修复,固定义齿修复,活动义齿修复以及…

更多>>科室相册

更多>>专业特色

专业特色

口腔修复,俗称镶牙,主要是针对牙齿缺损、牙齿缺失后的治疗工作,如嵌体、全冠、义齿等,也包括利用人工修复体针对牙周病、颞下颌关节病和颌面部组织缺损的治疗,如咬合板、牙周夹板、赝复体、义眼、义耳、义鼻等。临床诊疗范围: 1.牙体组织缺损的修复;2.单颗或者多颗牙缺失的修复;3.牙齿全部缺失的修复。4.颌面部组织缺损以及颞下颌关节的… 详细>>

更多>>医生介绍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