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中层干部培训暨签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承诺书专题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54月始,院党委启动中层干部换届调整工作,截至目前,中层正职换届调整已经完成,副职调整也接近尾声。为使新上岗的中层干部尽快熟悉业务、掌握管理理论与方法、适应管理工作,院党委于2015929日,对中层干部进行了集中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的讲课嘉宾包括医学部党委副书记、主任助理、组织部部长戴谷音,我院院长郭传瑸,党委书记周永胜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汉平。培训最后,中层干部正职分批上台签署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承诺书。

首先,北医戴谷音副书记以自己从临床到管理成功转型的亲身经历和大家谈了工作体会并给出建设性的建议。她谈到,有些医学专家在刚接手管理岗位时会出现不适应,但是经过快速调整后,就可以胜任;而有些专家则片面注重个人能力而同团队脱节,结果无法胜任管理岗位。借此,她提出,转型后的专家型管理干部要在完成日常运转基础上对科室进行梳理、对学科进行定位,最终要实现目标管理,这才是专家型管理人才的最高层次。而对于新上任的干部,她也提议要找准责、权、利,特别是要改变思维方式。随后,她进一步讲到要如何把思路从临床转换到管理谈了自己的切身体会。

郭院长对戴书记贴合实际的精彩讲课致谢并以提升执行力为题授课。他首先带领大家正确认识了执行和执行力:执行即实现既定目标的具体过程,执行力则是完成执行的意愿、能力和手段。随后,他提到,医院的执行是一种纪律,是策略不可分割的一环,是中层干部的首要任务,也是医院文化的核心成分。而中层干部既是执行者又是领导者,是联通上下的桥梁,也可能是横在中间的一堵墙,因此中层干部执行力是否坚决尤为重要。他们是执行的中坚力量,医院发展的栋梁,其执行力直接影响医院的战略实施,直接决定了医院的可持续发展潜力和竞争力。他说到,一个优秀的中层干部要避免出现议而不决、决而不行、行而不实的问题,同时要努力做到正确理解上级意图,与同事协同工作,带领下属实现目标,才能深得上级器重、同事支持和下属尊敬。最后,郭院长提出“身先以率人、律己以服人、轻财以聚人、量大以容人”与在座干部共勉,号召大家为共同提升执行力而努力。

周永胜书记作为第三位讲课人以“口腔医院需要什么样的中层干部”为题进行授课。他首先回顾了我院历时6个月的中层干部选聘情况,在各科室积极配合下,各部门和职能处室结构得到调整和完善。本次选聘为我院选出了合格的中层干部,而“合格”的定义和标准则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为“好干部”提出的“坚定信念、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五条标准为基准。随后,他深入解析了“合格”的具体体现。

随后,张汉平副书记带领全体中层干部回顾了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并签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承诺书。张书记先后回顾了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印发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的通知》、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关于进一步开展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国务院《关于改进加强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接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各科室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实施办法》和《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关于实行领导干部廉政谈话的规定》等相关规定。随后,全体中层正职干部上台签署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承诺书。

最后,郭院长进行了简要的汇总讲话并对中层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良好祝愿。院党委还将对中层干部开展系列培训,并根据大家对培训课程的反馈结果及实际情况设计适当的培训内容。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姓名:郭传瑸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颌面及颅底肿瘤的诊断治疗;手术导航技术的临床应用。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简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口腔颌面外科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口腔癌的临床及基础研究;手术辅助机器人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