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一门诊部 >> 院内动态 >> 正文

院内动态

牢记责任担当,扎实安全生产 ——第一门诊部进行安全生产突击检查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了认真贯彻总院后勤工作研讨会的精神,“构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医院安全屏障”,3月11日至3月15日,第一门诊部组织各科对用电、防火安全进行了科内自查。3月19日下午,第一门诊部后勤保卫部门对门诊部整体诊疗环境中的用电、防火安全进行了突击检查,对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

本次突击检查历时4个小时,门诊部包括医疗用房和办公用房在内的182个房间全部接受检查。后勤保卫部门的工作人员认真检查了医院安全工作中的漏洞和隐患,对消防设施、电线电路、各科室设施设备、氧气瓶、诊疗环境、安全用电,药品存放、设备维护等进行全面、深入、细致、彻底地安全检查,同时实地查看了泵房、变电站、安防消防监控室、微型消防站等安全生产重点点位。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通过现场查看、检查消防维护记录、随机提问等方式,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同时进行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并随机进行安全消防演练,抽查科室人员对消防设备设施的掌握情况和发生火情后的处置方法。此次检查还对门诊部硬件建设、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落实、应急体系及安全隐患检查排查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

检查过程中强调:各科室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增强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药品管理、规范设备使用、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门诊部后勤保卫部门将一如既往的强化保障,全力保证临床科室顺利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患者营造安全温馨的就医环境。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