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一门诊部 >> 院内动态 >> 正文

院内动态

一门诊积极开展医疗高质量发展系列专题培训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一门诊坚决落实北大口腔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三年行动,致力于推动医疗接待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为此,一门诊自2023年底精心策划并启动了医疗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系列计划,特邀总院相关专家进行授课。春节之后,这一培训的医疗风险防范系列讲座正式拉开帷幕。

2024年2月28日,医疗风险防范的第一讲如期举行,总院医务接待办李玉峰主任受邀担任主讲人,一门诊乔静副主任担任主持。总院医务处曹婕副处长、一门诊刘峰主任、韦金奇、王秀婧副主任现场参与;同时,一门诊各科室核心组成员、医护及职工也积极响应,参培人数达87人。

李玉峰主任以相关法律法规为基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接待工作的总体原则、资料收集分析、解释沟通及处理的具体程序及注意事项。结合医疗接待实务,李主任详细讲解了如何确保接待人员安全、如何完善程序,并强调接待工作人员必须培养后果思维。课程内容紧密围绕一门诊医疗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涵盖了医疗纠纷的预防、规范处理等关键内容。通过结合总院的丰富经验,课程更具实践操作性,使参培人员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李玉峰主任还针对大家近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难点进行了详细解答,为一门诊医务接待处理提供了宝贵的借鉴和启示。曹婕副处长总结时进一步强调了医疗接待的三个院内基本制度,并提出了“摄像机视角”和“麦克风”思维,鼓励大家从理性角度看待问题,减少医疗纠纷,及时发现并解决医疗风险和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培训,一门诊不仅提升了医护及职工的医疗接待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还进一步巩固了医疗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流程。这不仅有助于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更为推动一门诊医疗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展望未来,一门诊将继续深化培训成果,不断优化医疗服务流程,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