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一门诊部 >> 院内动态 >> 正文

院内动态

门诊部组织开展“我与门诊部共成长”系列讲座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更好地了解门诊部的奋斗历史以及很多前辈、老师为门诊部做出的努力和贡献,门诊部工会组织开展“我与门诊部共成长”系列讲座。

2024年3月11日下午,门诊部牙体牙髓科知名专家兼前任主任赵奇老师进行了首场讲座。讲座由门诊部主任刘峰老师主持,各科室核心组成员及门诊部教职工踊跃参加,会场座无虚席。

首先,刘主任介绍到赵奇老师是一位对患者最耐心、对同事最有爱心、对工作最有热情的前辈,对门诊部充满了感情,为门诊部的发展做出了很多贡献,见证了门诊部一步一步的成长,此次讲座赵老师将和大家共同去回顾我们的成长历程,一定会帮助大家更加热爱我们的门诊部。

赵奇老师以“那年”为题,讲述了从他来到门诊部至今牙体牙髓科的发展历史。2001年,赵奇老师从总院来到门诊部,加入了李素兰老师创立的口腔内科,而后牙体牙髓科从中独立出来,赵老师作为核心成员扛起了振兴的大旗,并担任牙体牙髓科科主任。

赵老师讲到,上个世纪末、本世纪初的门诊部就像“深圳经济特区”,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对于当时的牙体牙髓科来讲,也是开拓创新的大好时机。那个时候,随着现代根管治疗技术在全球的广泛应用,作为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的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更是当仁不让地得把这一技术开展起来。当时国内依然以“塑化、干尸术”等作为牙髓治疗主流技术的背景下,赵老师带领着门诊部牙体牙髓科的医护人员,在总院权威专家的指导、支持下,对根管治疗的适应征、操作流程、技术规范、器械使用、并发症及预后方面进行了大量的研究与实践,并邀请国外专家来到门诊部进行授课。在那个时期,赵老师及其团队不但发表了多篇相关学术论文,还开展了很多期继续教育学习班,为国内规范根管治疗的普及培养了很多基层医生。

赵老师1976年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时刻铭记用党的精神指导临床医疗工作,根据不同的社会时期提出相应的目标,真正为老百姓解决口腔健康问题。作为牙体牙髓科科主任,赵老师不仅带领大家在专业上进步,同时带领科室成员积极参加门诊部的各种文艺体育活动,展示大家的才华。

最后,赵老师对后辈们寄予厚望,希望他们沿着前辈的足迹继续努力,为门诊部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整场报告赵老师语言幽默,诙谐有趣,会场气氛活跃,与会人员全程聚精会神,都被深深吸引。“那年”似乎已模糊,但又如此清晰,亲身经历的同事们记忆一次次被唤起,时而开怀大笑,时而又热泪盈眶。后辈们虽不曾一同经历,但又仿佛感同身受。

会后,刘主任感谢赵奇老师精彩的首场讲座,赵老师为门诊部工作了25年,也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牙体专家,为门诊部的整体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提升作用。通过本系列讲座,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带领大家不断回顾历史,希望在门诊部所有的中层干部、所有职工的脑海里,逐渐加深印象,让我们清楚我们是从哪走来的,就会知道现在该怎样一起努力,创造门诊部新的辉煌!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