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家工程实验室 >> 实验室消息 >> 正文

实验室消息

数字化中心主办学习班推动专利技术临床应用

字号:
+-14

2019年12月12日至13日,口腔医学数字化研究中心在北京联袂义齿技术有限公司举办了“数字化口腔医学新进展-数字化全口义齿修复技术”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中心及修复科多名老师参加讲课。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名医生参加。学习班聚焦于计算机辅助设计、3D打印技术在口腔无牙颌全口义齿修复中的应用,着重介绍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自主研发的功能易适数字化(Functional suitable denture, FSD, 固易美)全口义齿修复系统。北大口腔王勇教授和赵一姣高级工程师系统性的介绍了口腔数字化医学技术的最新进展,尤其是在全口义齿方面的新突破;北京安贞医院董坚主任医师详细介绍了全口义齿的解剖、颌位关系等最新的研究进展;北大口腔叶红强老师介绍了FSD数字化全口义齿的临床应用流程和操作技巧,北京巴登技术有限公司的孙静主管技师演示了全口义齿的数字化虚拟设计过程,北京联袂义齿技术有限公司的张兴明主管技师详细示范了数字化全口义齿的技工室工艺技术和规范化模型处理方法。学习班安排现场技术演示,对学员进行数字化全口义齿模型扫描、3D打印诊断义齿、全口义齿智能CAD等方面的技术培训,并由北大口腔孙玉春教授对牙槽嵴重度吸收伴上下颌弓III类关系的无牙颌患者进行现场临床操作演示,包括初印模制取、初始颌位关系记录、终印模制取及颌位关系确认、义齿试戴,在2天时间内完成了复杂全口义齿修复治疗。

通过引进前沿的数字化技术,FSD全口义齿修复系统精准把控全口义齿修复流程,提高各步骤精度,为最终的修复效果提供保障,该系统已获得多项发明专利授权,并且成功完成转化。目前已经有多家单位和医师试用FSD全口义齿修复技术,给予了一致好评。参加本次学习班的学员表示在学习结束后会积极尝试为自己的临床患者开展FSD全口义齿修复治疗,进一步推广FSD技术在全国范围内的临床应用。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一、科室基本情况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第三门诊部修复科是一个以口腔修复为工作重点同时具有口腔综合诊疗能力的科室,除了对牙体缺损、牙列缺损以及牙列缺失的患者提供相应的诊疗方案和治疗措施之外,对于口腔常见的牙体牙髓、牙周、外科等疾病均可制定完善全面的治疗计划并与门诊其它科室联合完成相关治疗,最大程度方便患者。科室医生均接受过系统的口腔修复专业培养,能为患者提供专业的修复诊疗建议和措施。三门诊修复科采用的修复方法和修复材料均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多种全瓷修复材料、数字化修复技术(CAD/CAM…

姓名:叶红强 副主任医师 详细

专长:

1. 数字化美学设计及修复;2. 数字化全瓷修复;3. 种植修复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星期二 下午

简介:叶红强,口腔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临床专业特长:1. 数字化美学设计及修复;2. 数字化全瓷修复;3. 种植修复研究方向:1. 数字化技术在口腔精准修复中的应用研究;2. 3D打印在口腔修复中的应用研究。简介:201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