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专题专栏 >>冬奥专题系列 >> 正文

新闻动态

冬奥专题系列

助力冰雪盛会,北大口腔燃情双奥之城——驻北京冬(残)奥村医疗队圆满完成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22-03-23 浏览次数:
字号:
+-14

随着北京冬残奥会的完美落幕,北京冬残奥村顺利闭村,北大口腔驻北京冬(残)奥村医疗队也圆满完成了他们为期两个月的保障任务。这支医疗队由来自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修复科、牙体牙髓科、颌面外科、急诊科、综合科、综合二科、特诊科、儿科、预防科、消毒供应中心、放射科以及一门诊的18名医护技人员组成,由首席医疗官杨亚东、医疗组长邹晓英、临时党支部书记叶红强、护士长马桂娟带队,于2022年1月18日进入冬奥闭环。在此期间,他们团结一心,克服多方困难;吃苦耐劳,彰显医者仁心;勤勉自律,平等友爱待人,获得了各国患者及诊所同事的一致好评。这支被称作“十八罗汉”的队伍展现了他们钢铁般的意志和执行力,在身着防护服的严峻条件下开展了拔牙、护齿制作、根管治疗等多项口腔常规诊疗,共计看诊101人次,收到感谢信及感谢卡10余封,使北京村诊所里的口腔科成为一大“金字招牌”,成为接诊人数最多的科室之一。在隔离期内,也还在为综合诊所的同事处理牙齿急症。这两个月虽然与外界隔离,防疫任务艰巨,但是他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从无一人迟到早退或违反纪律,未受到任何投诉,圆满完成了“零投诉零感染”的目标和保障任务。

   “双奥之城”北京用一个精彩的舞台回馈世界,点燃了舞动冰雪的激情,北大口腔驻冬(残)奥村医疗队也用他们完美的答卷照亮了砥砺前行的征程,让我们在这个生机勃勃的春天再道一声珍重,在这明媚的春光中共赴美好前程!

冬奥保障-1.jpg


冬奥保障-2.jpg


冬奥保障-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