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职能部门 >> 护理部

更多>>管理职责

护理部

更多>>科室介绍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护理工作有着优良的传统,始终秉承“厚德尚学,精医济世”的院训,坚持“一切为了病人”的服务理念,打造了一支全国一流的口腔护理团队。我院现为中华护理学会口腔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业委员会、北京护理学会口腔科专业委员会三个学会团体的主任委员单位,同时是“北京市海淀区继续教育培训基地” 和“北京大学医学网络教育学院口腔专业护士培训基地”,在全国口腔专业护理人才培养、口腔护理行业指南的起草、口腔护理专著的编写、口腔护理新技术的传播、推动全国科护理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

  截至2015年底,医院共有护理人员857人,本科学历300余人,占36.99%;硕士研究生10人,占1.17%。主管护师127名,占15.00%;副主任护师及以上12名,占1.4%。

  医院建有完善的护理管理组织和护理制度,实行护理部主任-总护士长-护士长三级护理管理模式,设有护理质量管理委员会,运用科学的管理方法不断提升护理服务质量,保证临床护理安全。

  医院非常重视护理人才梯队建设,一方面大力引进优秀护理人才,另一方面积极开展在职口腔护士分层培训。近五年来,共选派护理骨干400余人次赴境外、全国学术交流会和大型综合三甲医院等地交流学习,邀请境内外专家70余人次来院授课,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不断开阔护理人员的视野,引进国际和国内综合医院先进的护理技术和理念,不断提高我院的护理水平。此外,不断加强对口腔护士授课技能、专科护理等综合能力的培养,先后培养护理青年教师160余名,ICU、急诊、手术室、肿瘤等专科护士21名。多层次、高素质的护理人才梯队为我院护理可持续发展储备了力量。

  自2011年以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的护理科研成果层出不穷。SCI收录论文2篇,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30余篇,护理科研立项13项,专利 项。主编《实用口腔护理技术》、《口腔门诊治疗材料护理技术》等口腔护理专著7部,参编7部,为临床护理工作提供借鉴和指导。

  多年来,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全体护理人员的努力,护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口腔颌面外科一病区和四病区分别被评为全国“优质护理服务考核优秀病房”和“北京市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李秀娥等5名护理人员分别获得“全国优秀护理部主任”、“全国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北京市优秀护士”等市级及以上荣誉。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北大口腔护理人将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奋发图强、与时俱进,为积极打造“对内是示范、对外是窗口”的护理品牌不懈努力,为全国口腔护理事业的发展再谱新篇章!

更多>>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010-82195311

     010-82195135

     010-82195743

邮  箱:bdkqhl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