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唇腭裂

唇腭裂

疾病简介

唇腭裂

腭裂较为常见,可单独发生,也可并发唇裂。腭裂不仅有软组织畸形,大部分腭裂患者还可伴有不同程度的骨组织缺损和畸形,在吮吸,进食及语言等生理功能障碍方面远比唇裂严重。由于颌骨生长发育障碍还常导致面中部塌陷,严重者呈碟形脸,咬合错乱(常呈反颌或开颌)。因此,腭裂畸形造成的多种生理功能障碍,特别是语言功能障碍和牙错乱,对患者的日常生活、学习、工作均带来不利影响,也容易造成患者的心理障碍。

更多

相关科室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的前身为北平大学医学院齿科下设的口腔外科,始建于1955年,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口腔颌面外科之一,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专业技术队伍最齐整的科室之一。1982年经国务院授权,成为中国首批博士学位点,并培养出我国第一位医学博士。1996年作为重点学科首批进入211工程。目前是国家一级重点学科的骨干科室、国家继续教育口腔颌面外科培训基地、国际内固定研究协会颅颌面外科(AO CMF)培训基地,国际口腔颌面外科医师协会肿瘤与修复重建培训基地,2011年首批获得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支持。口腔颌面外科是医教研三位一体的科室。专业范围包括:牙槽外科疾病、口腔颌面… [详细]

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