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教学

学生活动

似水流年口腔梦 三十年再聚北京—记口腔系77级校友毕业30年聚会母校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2年9月初,原北京医学院口腔系77级(口77)的同学们,从北京各区、从祖国各省、从世界各国,汇聚到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的门前,开始了“似水流年口腔梦,三十年再聚北京”的毕业三十年纪念聚会活动。滂沱大雨中,欢歌笑语中,口77级校友开始了重返母校的活动。在新生开学的日子,我们踏着雨水,伴随着刚刚入学新生校友们的匆匆行色,回到了34年前开始大学校园生活的母校——北京大学医学部校本部。
    在北医校本部的林阴道上、原跃进厅旧址上新建的大楼前、教学楼宿舍楼之间、运动场旁,同学们回顾了紧张严肃、丰富多彩、激情浪漫的校园生活。从初识到深交,同学们之间的友谊逐步加深、牢固。在校友会肖渊秘书长的介绍下,同学们还参观了筹建中的“1912—2012北医百年历程展”,进一步了解了北医发展的历史。傍晚,同学们齐聚北京西郊的香山饭店,举杯庆贺毕业三十周年。其后,同学们在多功能厅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活动,时至深夜意犹未尽。回到客房继续恳谈直至次日凌晨。
    9月2日上午,口77的校友们回到北大口腔医院,在贵宾接待室和曾经亲自授课,参加带教学任务的各位老师们进行了座谈。参加座谈活动的各科和教办老师有张震康、王满恩、鞠九生、李沁珠、施秉修、张雪珍、俞兆珠、王忠桂、李雨琴、刘文华、袁琛、潘淑娟、张琪、刘复生。未能参会的一些老师也托人带来了他们对口77毕业生的欢迎和问候。
    座谈会上,同学们纷纷介绍了自己毕业30年来工作学习情况,谈起母校同学们引以为骄傲,自己的努力也为北医的辉煌贡献着自己的一分热、一分光,为中国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做了“北医人”的贡献。回想到毕业30年来所经历的风风雨雨和各种艰辛,有的同学几度哽咽。虽然经历了种种诸多磨难,但是同学们可以自豪地说:我们的表现,不辱师门!同学们发言后,张绍熙同学代表口77全体同学,向医院转交了敬献给母校的水晶牌。
    座谈会上,张震康老师、鞠九生老师做了精彩发言,张老师为大家回顾了中国口腔医学发展的历史,强调了北医品牌在中国口腔界的分量,给了同学们极大的鼓舞。鞠老师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口-77毕业生在校期间和毕业之后的优秀表现。徐韬同学代表口-77毕业班感谢母校的培养;又代表医院欢迎校友返校,并希望校友们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
    座谈会后,师生携手共进午宴,同学们讲得最多的祝酒词是:祝愿母校蓬勃发展!祝愿老师们健康长寿! 
(口77级毕业生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姓名:张雪 主治医师 详细

专长:

对于常见的牙体病、牙髓病及根尖周病能够进行独立诊断、鉴别诊断及治疗,尤其以根管治疗擅长。


简介:女,主治医师,口腔医学硕士,师从王松灵教授。2003年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2006年取得国家卫生专业技术(中级)证书。对于常见的牙体病、牙髓病及根尖周病能够进行独立诊断、鉴别诊断及治疗,尤其以根管治疗擅长。发表论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