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教学

学生活动

缘起口腔 唇齿相依—口腔医学院2018年迎新晚会圆满结束

浏览次数:
字号:
+-14

114日晚,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2018年“缘起口腔 唇齿相依”迎新晚会在口腔医院教学楼报告厅举行。以口腔医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为主力,在2015级同学和全院各年级老师的帮助下,经过近两个月的积极准备,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创意新颖,气氛火热的文艺晚会。口腔医学院李铁军副院长、张汉平副书记,教育处处长董美丽、团委书记王冕以及思创导师、班主任等多名老师到场,与近300位新生一起热情参与。

晚会以一段口腔医学院同学自编自导自演的视频《改变》开场,分屏对比了一名口腔医学生大一与大四的生活,并抛出问题“变成你,值得吗?”。随后,北医霸云街舞社为我们带来了自信而霸气的开场舞《Ddu Ddu du》,闪烁的背景视频与动感的舞步相结合,使现场气氛既酷炫又神秘。

在大家的好奇和期待中,4位分别来自17、18级的主持人上场宣布晚会开始,并请李铁军副院长致辞。李院长介绍了口院的发展历程以及获得的诸多成绩,对2015级同学入院以及2018级新生入学表示热烈欢迎,鼓励大家努力为口院增光添彩。

 2-组合图_副本.jpg

随后,17级口腔一班18名同学为大家带了创意打击乐串烧《手捧杯中最亮星》,16级口腔一班的4位同学为第一首歌《夜空中最亮的星》配上了手语;歌声与星空和稻田动态背景相配合,晚会在清新的氛围中开始了。18级二班的同学表演了歌舞《不染》,以古风的韵味传递了对自然纯情的渴望。在中场视频《改变——因为》中,20余名15级的学生在纸上写出了他们改变的动力。而后,15级学生代表王一铭(口一)和陈震(口二)了分享了进入临床实习和学工期间的故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在座的新生们。16级口腔二班的女生们带来了活力四射的街舞串烧《super girls》,展现了当代女大学生的风貌。17级白天一与朴阳演绎了钢琴伴奏歌曲《追光者》,大家纷纷点亮手机手电筒作为荧光棒,使晚会充满感动18级口一的乐手们献上了古筝-竹笛-钢琴-小提琴合奏的《菊花台》,真是中西合璧、别出心裁。晚会的老朋友-15级王作森(口一),陈一铭(口二)时隔两年再次登台为大家表演相声《大保镖》,出色的台词和表演功底获得了台下一致好评。而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13级口技毕业生,牙解实习带教老师呼延天意演唱了《爱与诚》,一时“圈粉”无数。

 

在接下来的游戏“灵魂画手”环节中,同学们上台画图接力,为了猜词“大开脑洞”,大家无不惊叹选手们的默契配合。北医十佳歌手冠军,修复研究生陈俊锴为大家带来一首《年少有为》,真挚的感情、细腻的演绎着实令人惊叹。15级口腔一班用怀旧而欢快的街舞串烧《失恋桃花》,活跃了现场气氛。北医阿卡贝拉清唱社献上一曲《Say Something》,6个声部不断交织,女主唱的高亢与男低音的沉稳相得益彰。16级口腔一班全体表演了以医学生日常改编成舞蹈的《口一专属卡路里》,俏皮的歌词和自信的舞蹈背后是全班同学的汗水和付出。而后,研究生-珠江以南少一个合唱团带来了张国荣经典粤语歌《春夏秋冬》——“能够相遇在这星球上,也是一种缘分”,唤起观众心中无限共鸣。幸运抽奖环节在此刻上演,祝愿获奖的观众们也可以把好运带到接下来的学习中去。晚会的最后,北医管弦社演奏了电影《爱乐之城》经典曲目《Another Day of Sun》,将现场气氛推向顶点,晚会在高潮中落下帷幕。

1-合影_副本.jpg 


【后记】

迎新晚会作为北大口腔医学院最重要的学生文艺活动,一直在锐意创新,努力为北大口腔人提供更大的展现文艺才能和精神面貌的舞台。晚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在口腔医学院学生会、研会和15级同学们的精心策划和在院团委、教育处的指导下,历时两个月的筹备(征集节目、主持人,制作宣传品、音视频材料,新媒体宣传),终于圆满完成。期间,同学们献计献策、齐心协力、团结互助,克服了筹备中的种种困难,能力得到了有效的锻炼,凝聚成一个温暖积极的口腔大家庭,收获了一段精彩的人生体验。 

(口腔医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教育处是北京大学口腔医学教育教学工作的管理机构、服务机构和研究机构,是组织院内各项教学工作的中心,负责口腔医学本科生和八年制教育、研究生教育、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毕业后继续医学教育工作。在主管教学副院长的领导下,由处长负责带领教育处全体成员贯彻落实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对教育教学工作的要求,完成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处及北京市卫计委科教处等下达的各项教学和培训任务。教育处下设教学办公室、研究生办公室、继续教育办公室。

姓名:李铁军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肿瘤病理、特别是颌骨牙源性肿瘤的临床与基础研究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星期二 下午

简介:教授,1984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1995年获英国伯明翰大学牙学院博士学位。主攻研究方向为口腔肿瘤、牙源性肿瘤的病理诊断及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