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医技科室 >> 医学影像科

更多>>科室动态

医学影像科

更多>>科室介绍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医学影像科始建于1948年,时为北京大学附属医院齿科诊疗部X线室,为目前国内外规模最大的口腔颌面医学影像科之一。现任科主任为傅开元教授,副主任为赵燕平主任医师和李刚教授。

  医学影像科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在医教研诸方面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国内外口腔颌面医学影像学界享有良好的学术声誉,为学科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国口腔颌面放射学奠基人邹兆菊教授于1984年培养出新中国第一位医学博士,并于1987年创建中华医学会口腔科学会口腔放射学组。2000年马绪臣教授主持成立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放射专业委员会,并任第一、二届专委会主任委员。2007年由时任国际口腔颌面放射学会主席马绪臣教授在北京主持召开了第16届国际口腔颌面放射学大会。

  医学影像科为口腔颌面医学影像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和口腔颌面医学影像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授予点,迄今已先后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及博士后研究人员90余名,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其中英文和SCI论文150余篇,主编专著21部。马绪臣教授主持的《口腔颌面医学影像诊断学》获国家级及北京市精品课程(2008年)、北京市精品教材(2013年)。

  医学影像科现有工作人员33名(11名医师:高级职称7人;15名技术人员:中级以上职称7人);拥有口腔医学影像检查及相关介入放射学治疗等多种医学设备,包括8台牙科X线机、4台数字化曲面体层机、4台口腔颌面锥形束CT机以及数字化500mA X线机、多层螺旋CT、彩超和内窥镜等。2018年口腔颌面部疾病的相关影像学检查达30余万次。

更多>>医疗团队

  • 张祖燕

    职称: 知名专家

    职务: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党委副书记、门诊部主任

    特长: 涎腺非肿瘤性疾病的诊治

  • 柳登高

    职称: 知名专家

    特长: 唾液腺内窥镜治疗、颌面部血管瘤(不拍片)

  • 李刚

    职称: 知名专家

    特长: 口腔颌面部疾病的医学影像学诊断

    医生出诊

    知名专家 主任医师 副主任医师 主治医师 住院医师 研究员 副研究员 助理研究员 主任护师 副主任护师 主任药师 副主任药师 医师 - 助理医师 普通门诊 专家门诊 特需门诊 专科门诊 知名专家 未开启预约 时间未到 可预约 时间已过 暂停 假期 约满 停诊 替诊 被替诊 换诊*出诊信息仅供参考,以门诊公布为准)
    科室 时段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星期日
    医学影像科 上午
    下午

    更多>>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门诊楼1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