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全国第三届健康矫治(正畸)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20年8月31日,在第十九次全国口腔正畸学术年会的前一天,由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同济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上海市口腔医院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共同举办的全国第三届健康矫治(正畸)论坛在上海举办。

论坛采取线下结合线上直播的形式,由北大口腔林久祥教授与李巍然教授共同担任主席,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白玉兴教授致辞。论坛邀请了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金作林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赵志河教授及王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朱敏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口腔医学系陈莉莉教授、中日友好医院徐宝华教授、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刘志坚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贾海潮教授,以及北大口腔贾绮林、寻春雷等国内知名正畸专家,针对健康矫治作专题演讲。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位口腔正畸医生赴现场、在保持安全距离的防控要求下参加了论坛,会场气氛热烈,学术讨论及掌声此起彼伏,线上浏览量近3万。

1.jpg

    健康矫治(正畸)理念由北京大学原副校长、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正畸科林久祥教授在2018年首次提出。正畸矫治的目标首先应该是健康,然后再是美学、功能、稳定,在此基础上才能守正创新、引领未来,真正实现健康、科学与艺术的统一。本届论坛聚焦口腔正畸领域不同角度的健康因素,倡导健康矫治(正畸)理念在正畸患者矫治过程中的体现和应用;论坛包括五个不同的专题:垂直向控制专题、骨性扩弓的健康解析、正畸-正颌联合治疗的健康管理、舌侧正畸的矫治策略以及III类错合的健康考虑。与会学者们围绕健康矫治(正畸)理念及治疗方法、相关注意事项等问题与嘉宾们进行了充分地交流。

本次论坛的圆满成功再次体现了健康矫治(正畸)理念的重要性,北京大学联合国内各大院校的正畸专家,共同倡导全国正畸医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追求健康、精准、高效、稳定,实现健康、科学与艺术的统一。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