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二门诊部 >> 儿童口腔科

儿童口腔科

更多>>科室介绍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儿童口腔科于2005年正式成立。目前,科室共有10名儿童口腔专业医师,均毕业于国内一线医学院校,拥有博士、硕士学历;共有护士6名,其中主管护师1名,护师3名,本科4名。我们严格按照总院儿童口腔科对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标准,开展包括儿童龋病防治、牙髓病治疗、牙外伤治疗、咬合诱导等多种治疗项目,为广大患儿解除了病情,得到了良好的治疗效果和社会效益。

  儿童口腔科的服务对象是0-16岁的儿童和青少年,不同年龄阶段儿童的口腔疾病有着不同的特点,其诊断、治疗方法均与成人有所不同。我们坚持“快乐就医”理念,着重于与患儿的交流沟通,让他们愉快的接受口腔治疗,并建立良好的口腔保健观念。儿童口腔科的主要治疗项目包括:1.龋病防治,包括窝沟封闭、氟化物涂布防龋,乳、恒牙的龋齿充填等。2.乳牙、恒牙的牙髓根尖周病的根管治疗,年轻恒牙的根尖诱导成形术,年轻恒牙的牙髓保存治疗及牙髓再生治疗。3.牙周治疗,针对菌斑性龈炎、萌出性龈炎等疾病进行的洁治、冲洗上药等治疗。4.牙外伤,乳牙、年轻恒牙牙外伤的固定、牙髓治疗以及早期外形修复。5.咬合诱导,乳牙滞留、乳磨牙早失的间隙保持和反牙合(地包天)的早期矫治。6.针对2-6岁不合作儿童口服药镇静下的口腔治疗。

  儿童由于饮食习惯、卫生习惯以及生长发育的特殊性,属于口腔疾患的高发人群,因此建议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和卫生习惯,并每3-6个月进行一次全面的口腔检查。

更多>>医疗团队

赵彦

职称: 副主任医师 科主任

特长: 儿童龋病的综合防治,乳牙及年轻恒牙的牙髓治疗,全身麻醉下儿童牙病治疗。

  • 赵彦

    职称: 副主任医师 科主任

    特长: 儿童龋病的综合防治,乳牙及年轻恒牙的牙髓…

  • 俞畅

    职称: 副主任医师

    特长: 擅长0-18岁儿童及青少年口腔疾病诊治

  • 程灿

    职称: 主治医师

    特长: 1.乳恒牙龋病,牙髓及根尖周病,牙周疾病,…

  • 侯雪莹

    职称: 主治医师

    特长: 1.儿童口腔常见疾病的诊治。2.针对2~6岁不…

  • 黄诗言

    职称: 主治医师

    特长: 对儿童及青少年错颌畸形的矫治有一定的经验…

  • 陆瑾慧

    职称: 主治医师

    特长: 儿童龋齿充填、根管治疗,乳牙拔除,年轻恒…

  • 孙源

    职称: 住院医师

    特长: 儿童龋齿充填、根管治疗、乳牙拔除、年轻恒…

  • 张子一

    职称: 主治医师

    特长: 擅长与患儿及家长交流沟通。1. 儿童行为管…

  • 祝欣

    职称: 主治医师

    特长: 1.儿童龋病,牙髓病,根尖周病,牙周及粘膜…

    更多>>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