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2019年度科研学术年会召开

浏览次数:
字号:
+-14

12月11日,2019年度科研学术年会在医疗楼大会议室召开,郭传瑸院长、邓旭亮副院长等院领导及研究人员、学生、外单位代表百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郭院长对医院学科发展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总结了医院学科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挑战。他强调,今后要加强基础、临床以及转化研究,加强内部交流,进一步发挥团队合作的力量,提高学科发展的持续性。希望通过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打造出北大口腔自主创新的产品及应用。

1_副本.jpg

青年是可持续发展的决定性力量,创新转化是医院的优势特征和亮点。邓旭亮副院长以“青年”和“科技创新转化”两个关键词对学术年会的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宣布会议正式开始。

2_副本.jpg

学术年会分上午和下午两场,在上午的青年学术报告中,刘燕、刘中宁、王宇光、王媛媛、李永亮、郭玉兴、尉华杰等7位青年科研人才代表介绍本人研究方向和成果,以此增进了解、促成合作。

在下午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经验交流中,邓院长介绍了医院的创新体系建设情况,孙玉春、刘筱菁、徐明明、张学慧、刘云松等5位导师代表课题组分享成果转化案例,提供样版、共享经验,共同推动我院科研产出的转化应用再创佳绩。

最后,邓院长在总结中指出,在全国各兄弟医院的学科建设都快速发展的今天,作为北大口腔人,要不甘平庸、追求卓越,继续在崇尚学术的氛围中,广泛交流、碰撞出思维火花,做好北大口腔学科发展建设工作、讲好北大口腔人的科研故事,进一步提高北大口腔学科发展水平。

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