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中心 >> 正文

科学研究

科研中心

卫生部口腔医学计算机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卫生部口腔医学计算机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介
 
卫生部口腔医学计算机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1997年由卫生部科教司批准成立,以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为依托单位。“中心”的研究内容主要包括:三维数据的采集及处理、计算机辅助设计和计算机辅助制作、口腔医学图象处理、人工智能专家系统、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以及相应的口腔材料等。
“中心”自1997年成立以来,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牙颌模型三维激光测量理论及方法的研究”、“全数字化中性区全口义齿基础理论与基本方法探讨”、国家863课题“数字化口腔修复体制作装备关键技术的研究开发”、“口腔修复医学中的机器人及其应用研究”、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口腔修复体个性化设计与快速加工设备的研制”、北京市科技项目“计算机机辅助义齿(假牙)设计与制造系统”、“十五211工程”口腔医学学科群子课题等多项课题。其中两项获2000年度、2005年度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三维数据测量方面获两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出版了《数学与计算机在口腔医学中的应用》一书。先后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多名。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海淀中关村南大街22号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
电话:62188981;62179977-5521
传真:62142111
邮件:kqcadc@bjmu.edu.cn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