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中国显微外科传承与创新高峰论坛-颅颌面显微修复重建专场在我院举办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201016-19日中国显微外科传承与创新高峰论坛-颅颌面显微修复重建专场在我院隆重举办。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国显微外科杂志》、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和北京医学会显微外科分会共同主办,由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承办,北京积水潭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总医院和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协办。

中华医学会显微外科分会主席、《中国显微外科杂志》总编辑顾立强教授,中国医师协会显微外科学分会副会长、北京医学会显微外科分会主任委员韩岩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郭传瑸教授、副院长蔡志刚教授和彭歆教授为本次大会致欢迎辞,向本次到来的同道表示热烈欢迎。应大会特别邀请,中华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王兴教授莅临开幕式,他希望年轻一代传承创新,多学科显微技术交流合作、碰触火花,临床协作,造福人民。

本次论坛秉承“坚持传承,鼓励创新”的理念,邀请30余名国内知名显微外科专家,分享他们在各个领域的宝贵经验。会议内容包括显微外科、颌面外科、整形外科、骨科、手外科等多个领域最新进展,真正实现了学科融合与交流,代表了国内颅颌面显微修复重建领域最高研究水平。

第六届北京大学显微外科组织缺损修复及功能重建高级研修班也同期举办,学习班秉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理念,不仅邀请了全国各地经验丰富的中年医师为大家传道受业解惑,更有一众优秀的新兴青年医师就临床工作中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进行的一些创新性工作做了分享。专题授课中系统性讲解了口腔颌面---头颈部组织缺损显微修复的先进理念、最常用的游离复合组织瓣等,并配合相应的手术演示,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式教学。

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名学员汇聚一堂,认真聆听各位显微外科大师的精彩授课,真正起到传播新理念,传授新技术的作用。同期大会利用5G技术对论坛和学习班授课进行网络直播,来自全国各省市的四千余名同行从云端参加学习,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学习。

本次会议在疫情控制常态化下举办,响应国家号召,严格各项防疫措施,控制大会人数,要求出示健康码,要求全员戴口罩,隔位就坐,确保疫情防控合格。

图1.jpg

图2.jpg

图3.jpg

图4.jpg

图5.jpg

图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