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二门诊部 >> 综合教学科

综合教学科

更多>>科室介绍

  一. 科室基本情况

  综合教学科成立于2012年,其成立以培养优秀的全科医师以及各专科医师为宗旨。目前,科室主任为侯晓玫,护士长为杨松,科室有副主任医师3名,主治医师4名,住院医师14名。科室医生大多数具有研究生学历,包括博士后2名,博士12名,硕士4名,同时,科室有护士16名。科室共设有14台椅位,承担二门诊新入职员工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任务,培训期满,经各专科考核合格后,将进入专业科室工作。此外,科室还承担其他医院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任务、以及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在读研究生、以及进修生的培训工作。

  二. 专业特色

  综合教学科以培养口腔医学全科人才以及各专科人才为主,涉及牙体牙髓病专业、牙周病专业、口腔颌面外科专业、修复专业、种植专业等5个主要专业方向。有牙体牙髓病专业副主任医师2名,全科副主任医师1名,全科主治医师4名。综合教学科遵守首诊医师负责制度,可为患者解决口腔常见病的诊断和治疗,包括龋病的充填治疗、根管治疗、牙周基础治疗、牙周手术、松牙固定、牙齿拔除、固定及活动义齿修复、口腔种植及修复等。

  三. 科室的历史沿革

  随着第二门诊部知名度的迅速提升和规模日渐扩大,人才培养是维系集体进一步壮大的重中之重。因此,综合教学科在2012年顺应而成,第一任科主任是李德利副主任医师,护士长李莹,第二任科主任是赵雪竹副主任医师。历经七年的发展,教学科也在成长,由为本院培养人才,发展到为本院及外院培养优秀的年轻医师;由以牙体牙髓专科为主的带教模式,发展到全科带教、坚持实行每天总结、定期学习、病例讨论等规范严格的带教模式。除此以外,综合教学科定期进行系统病例学习,文献汇报,科研工作讨论等活动,为培养优秀的年轻医师奠定基础。这种种的完善都是教学科迅速成长的历史。

  综合教学科成员较多,以年轻医护为主,集体氛围活跃,团队合作意识强,是一支年轻优秀的医护团队!

更多>>医疗团队

  • 侯晓玫

    职称: 副主任医师

    特长:   疑难根管治疗

  • 魏桂芳

    职称: 副主任医师

    特长:   口腔综合,擅长根管治疗,固定修复

  • 毋育伟

    职称: 副主任医师

    特长: 擅长口腔疾病的综合治疗设计,牙列缺损或缺…

  • 谭瑶

    职称: 副主任医师

    特长: 主要进行美学修复,固定义齿和活动义齿修复…

  • 李丹

    职称: 主治医师

    特长:   1、口腔疾病的综合诊疗 2、微创拔牙 3、…

  • 王梦珂

    职称: 主治医师

    特长:   口腔全科诊疗

  • 柳玉树

    职称: 主治医师

    特长: 口腔修复治疗,牙齿美学缺陷的综合诊治,口…

  • 马芮

    职称: 主治医师

    特长: 口腔全科治疗

  • 段瑶

    职称: 主治医师

    特长:   常见口腔疾病的综合治疗设计,拔牙及牙槽…

  • 金婵媛

    职称: 主治医师

    特长: 口腔疾病综合治疗

  • 陈文新

    职称: 主治医师

    特长: 1.龋病、牙髓根尖周病的诊断与治疗 2.显微…

  • 张敏娟

    职称: 主治医师

    特长: 口腔疾病综合治疗

  • 寇玉倩

    职称: 主治医师

    特长: 牙周疾病的诊断、基础治疗及牙周手术等牙周…

  • 易科

    职称:

    特长: 牙周治疗及口腔综合治疗

  • 麻宏阳

    职称: 医师

    特长: 口腔全科综合治疗

  • 曾蔷

    职称: 医师

    特长: 牙周治疗及口腔综合治疗

    更多>>专业特色

    专业特色

    综合教学科是集牙体、牙周、修复、外科、正畸等多专业于一体的综合诊疗培训基地,通过建立便捷的科内及科际间的会诊通道,从而为患者进行全面的口腔检查并制定系统的综合治疗计划,优化诊疗流程,完善治疗设计,建立一条龙、一站式的新型诊疗模式。本着教学相长、以教助疗的原则,综合教学科可为患者提供牙体充填、根管治疗,牙周洁治、刮治,… 详细>>

    更多>>特色医疗

    特色医疗

    综合教学科涉及专业较广泛,主要包括牙体牙髓病专业、牙周病专业、口腔颌面外科专业、修复专业、种植专业等5个专业方向的诊断和治疗。综合教学科严格遵守首诊医师负责制制度,对每一位患者进行细致的口腔卫生宣教、全面的口腔检查、请各专业医师会诊协助诊断治疗并制定综合的治疗计划,可为患者解决口腔常见病的诊断和治疗,包括牙体充填、根管… 详细>>

    更多>>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