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栾庆先课题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牙周病防治”重点专项启动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24年1月31日上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栾庆先教授作为项目首席科学家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常见多发病防治研究”重点专项“牙周病发生发展机制及防治策略研究”项目启动会暨项目实施专家论证会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贵宾接待室成功举办。科技部项目指导专家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王宇研究员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甘荣兴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科研处樊建军处长,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邓旭亮院长胡文杰副院长遵义医科大学口腔医院葛颂院长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四院毕良佳教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朱凌研究员,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系张云俊副教授北京同仁医院口腔科林江主任山东大学口腔医院葛少华院长,中国医科大学口腔医院林莉主任,南京市口腔医院李艳芬主任,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赵蕾主任项目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启动会由科研处徐明明处长主持

图片 6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邓旭亮在致辞中感谢领导和项目组专家一直以来对医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指出牙周病是最常见的口腔疾病,不但导致局部牙齿的丧失,还危害全身健康结合宿主反应和牙周组织再生的基础研究,开展大样本的临床队列研究,将为牙周病的防治提供新的策略。医院层面将通过配套基金等方式大力支持本项目的实施确保圆满、顺利地完成国家任务。

0131 栾庆先课题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牙周病防治”重点专项启动2.jpg

北京大学医学部科研处副处长樊建军表示,北大医学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力支持高水平的科学研究。他强调了各院校间交流合作协同攻关的重要性,北大医学一定为科研团队的老师们提供专业的管理服务保障,助力圆满完成国家任务。

0131 栾庆先课题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牙周病防治”重点专项启动4.jpg

随后,栾庆先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的基本信息、研究内容、考核指标和进度安排。课题一负责人栾庆先教授、课题二代表中国医科大学口腔医院李琛副教授、课题三负责人南京市口腔医院李艳芬主任医师、课题四代表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谢旭东博士、课题五负责人山东大学口腔医院葛少华教授分别对子课题的具体内容及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图片 9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财务处陈琬桐详细解读了重点研发计划的经费管理制度。

王宇研究员主持了项目专家论证环节,项目专家组对课题的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的探讨,指出了加强子课题间协调和质量控制的重要性,同时强调要对标指南要求,解决现实的问题,确保顺利结题。项目组专家与五个子课题专家进行了充分地交流,现场气氛热烈。项目专家组组长王宇研究员结合各位专家的意见,对本项目启动工作进行了总结,表示时间紧任务重,各课题负责人应发挥资源优势,注重研究的系统性、子课题间衔接的紧密性、数据收集规范化为牙周病的精准治提供帮助。

图片 10

最后,项目负责人栾庆先教授感谢各位项目专家对本项目的建议和指导,表示将不断细化研究方案加强子课题间的协作,保质保量地完成项目工作本次项目启动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