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医疗科室 >> 口腔黏膜科

更多>>科室动态

口腔黏膜科

更多>>科室介绍

  自上个世纪五十年代以来,科室在国内率先开展口腔黏膜病的临床诊治工作和教学工作,为国内口腔黏膜疾病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的正规开展及口腔黏膜病学专业人才的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积累了丰富经验。上世纪七十年代,科室开始尝试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诊治口腔黏膜疾病,目前科室在口腔黏膜疑难病诊治及口腔中西医结合方面在全国享有盛誉,科室拥有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多名,同时拥有先进并具特色的诊治技术,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成药剂。2013年科室获得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支持。

  八十年代以来科室开展了大量与口腔黏膜病临床、基础相关的研究工作,大大促进口腔黏膜病临床诊治水平提高。目前科室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口腔黏膜潜在恶性病变的研究、口腔念珠菌病的研究、口腔黏膜疱性疾病的研究、以及系统病口腔表征的诊治研究等等。部分研究成果已广泛应用于临床,并取得良好的诊治效果。目前科室是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黏膜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中西结合副主任委员单位。

  近5年来,科室日门诊量达150-240人次,年门诊量达5万人次以上;其中60%以上的患者来自全国省各市及自治区。科室在复发性阿弗他溃疡、口腔扁平苔藓、口腔白斑病、口腔念珠菌病、天疱疮、干燥综合征等的诊治水平在国内均处于领先地位, 某些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成药如苔藓平颗粒剂、滋阴清热颗粒剂、口咽康颗粒剂、活血生津颗粒剂、牙周败毒颗粒剂、固齿健周颗粒剂等。

更多>>医疗团队

华红

职称: 知名专家 科主任

特长: 1.口腔黏膜疑难病的诊治;2.系统病口腔表征诊治;3.口腔中西医结合;4.口腔潜在恶性病变的诊治。

  • 刘宏伟

    职称: 知名专家

    特长: 1.口腔黏膜癌前病变诊治;2. 口腔黏膜疑难病…

  • 华红

    职称: 知名专家 科主任

    特长: 1.口腔黏膜疑难病的诊治;2.系统病口腔表征…

  • 闫志敏

    职称: 主任医师

    特长: 口腔黏膜常见及疑难疾病的诊治

  • 刘洋

    职称: 副主任医师

    特长: 1.口腔黏膜病常见病和疑难病的诊断治疗;2.…

  • 韩莹

    职称: 副主任医师

    特长: 口腔黏膜病的诊治,擅长诊治各种口腔黏膜常…

  • 魏攀

    职称: 副主任医师

    特长: 疑难复杂口腔黏膜病的诊治;系统性疾病相关…

  • 胡晓晟

    职称: 主治医师

    特长: 黏膜科

  • 周培茹

    职称: 主治医师

    特长: 口腔黏膜常见病的诊治。

  • 李春蕾

    职称: 主治医师

    特长: 口腔黏膜病常见病和疑难病的诊断治疗。

    医生出诊

    知名专家 主任医师 副主任医师 主治医师 住院医师 研究员 副研究员 助理研究员 主任护师 副主任护师 主任药师 副主任药师 医师 - 助理医师 普通门诊 专家门诊 特需门诊 专科门诊 知名专家 未开启预约 时间未到 可预约 时间已过 暂停 假期 约满 停诊 替诊 被替诊 换诊*出诊信息仅供参考,以门诊公布为准)
    科室 时段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星期日
    口腔黏膜科 上午
    下午

    更多精彩视频

    更多>>专业特色

    更多>>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82195226

    地  址: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门诊楼八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