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二门诊部 >> 牙体牙髓科

牙体牙髓科

更多>>科室介绍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牙体牙髓科现共有医生12人,其中11人有硕士以上学历,职称构成为副主任医生3人,主治医生9人。科室共有护士10人,其中本科8人,专科两人,职称构成为主管护士4人,护师4人。

  牙体牙髓科承担第二门诊部的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医疗工作主要为牙体疾病、牙髓疾病的专业诊治。显微根管治疗技术为科室主要特色,科室每台治疗牙椅均配套显微镜,所有根管治疗均在显微镜下操作,接诊门诊部科室之间转诊的疑难病例,及周边医院转诊的疑难复杂根管治疗操作。科室采用橡皮障术野隔离术、旋转镍钛根管预备技术及热牙胶根管充填技术,大大提高了根管治疗的成功率。第二门诊部牙体牙髓科承担第二门诊部住院医培养的牙体牙髓专业部分的临床教学工作,以及总院八年制博士研究生在二门诊临床实习中牙体牙髓部分的带教指导工作。教学工作认真负责,多位医生获得优秀带教老师称号。科室医生还积极从事科研工作,在国内及国际核心期刊发表文章数篇。

更多>>医疗团队

王冬梅

职称: 主治医师 科主任

特长:   龋齿的复合树脂充填修复术、前牙树脂美容修复术、显微根管治疗术、钙化疑难根管疏通术、掏取根管内折断器械等。

  • 钱军

    职称: 副主任医师

    特长: 根管治疗;种植咨询;特殊人群(孕妇、婴幼儿…

  • 王冬梅

    职称: 主治医师 科主任

    特长:   龋齿的复合树脂充填修复术、前牙树脂美容…

  • 任旭晶

    职称: 主治医师

    特长: 口腔疾病的综合治疗设计,龋病充填,显微镜…

  • 姚娜

    职称: 副主任医师

    特长: 牙体牙髓疑难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显微根管治…

  • 韩怡

    职称: 副主任医师

    特长: 龋齿充填,显微根管治疗。

  • 张雪

    职称: 主治医师

    特长: 对于常见的牙体病、牙髓病及根尖周病能够进…

  • 荀慧

    职称: 主治医师

    特长: 主要从事龋齿,牙体牙髓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 米姗姗

    职称: 主治医师

    特长: 临床上主要从事牙体牙髓常见病的诊治及显微…

  • 田诗雨

    职称: 主治医师

    特长: 1.牙体牙髓疾病一体化治疗 2. 显微镜下疑难…

  • 于江利

    职称: 主治医师

    特长:   牙体牙髓疾病诊治、显微根管治疗

  • 朱浚鑫

    职称: 主治医师

    特长:   牙体及根尖周病诊治

    更多>>专业特色

    临床业务范围

    1)龋病、牙髓病和根尖周病的诊断与系统治疗。2)牙齿硬组织缺陷的诊断与治疗。3)牙齿变色的诊断与治疗,美学修复。4)牙体牙髓方面的疑难杂症,例如猖獗龋,放射性龋,酸蚀症,牙齿咬合病等的诊断与序列治疗。5)显微根管治疗6)显微根尖手术 详细>>

    更多>>特色医疗

    显微根管治疗及根尖手术

    20世纪50年代后期手术显微镜开始运用于医学,1996年5月美国开始把口腔手术显微镜应用于根管治疗当中,国内始于90年代末。显微镜,简言之既是牙体牙髓科医生的“专业放大镜”,为牙体牙髓科医生提供放大的视野和聚焦的照明,帮助临床医生能够更清楚的观察髓腔及根管系统的细微结构,使得根管治疗更为完善。手术显微镜在寻找定位根管、去除钙化物… 详细>>

    更多>>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B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