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林野副院长顺利完成2015年度卫计委保健局健康知识系列讲座

24

发布时间:2015-07-14 浏览次数:
字号:
+-14
 

根据卫计委保健局2015年5月下发的《关于推荐专家参加健康教育系列讲座授课的函》有关“落实中央保健委员会‘预防为主,关口前移’,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工作,更好地维护领导同志健康”的通知精神,我院分别派出林野副院长、徐莉教授两名专家参与全国政协办公厅及全国人大办公厅的2015年健康知识系列讲座的授课工作。

林野副院长于2015年6月30日下午在全国政协办公厅政协专委楼第一会议室就《口腔种植牙知多少》进行了90分钟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全国政协办公厅联络局周年绪局长担任主持。

林野副院长在讲座中结合自身多年的口腔医学诊疗经验展示了大量临床病例,并就牙齿与生活质量的关系、人类牙齿缺失原因、牙周病的概念与预后、种植牙的优缺点、高龄患者牙种植风险等方面进行专门讲解,讲授内容生动新颖、重点突出,通俗易懂,将口腔医学专业性、科学性的理论与日常保健知识的普及相融合。与会者反响热烈,分别就讲座涉及的专业知识与自己关心的问题,诸如“冠心病患者牙种植注意事项”、“长期牙缺失能否进行牙种植”、“吸烟患者种植牙后牙龈退缩原因”等与林野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与探讨,也有与会者分享了自己聆听讲座后的体会,认识到日常口腔保健的重要性以及口腔疾病应及早治疗的现实意义。与会者纷纷表示通过接受本次培训,充分认识到了口腔健康与否直接反映了社会的文明程度,明确了“牙齿菌斑”作为导致牙齿脱落最重要因素的危害性及其防治措施,并对作为人类第三副牙齿的种植牙发展与现状、治疗手段、手术风险等知识有了全面、详尽的了解。

本次讲座得到了各级组织的高度重视与热烈欢迎,全国政协副主席、副秘书长、卫计委保健局预教处、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外事委员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港澳台侨委员会、联络局等部门的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卫计委保健局预教处程振华处长做最后总结发言,他重申“预防为主,关口前移”的保健工作计划,强调预防工作一定要落实到实处,同时高度评价了此次口腔保健讲座使大家获益匪浅,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培训,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获得更多的口腔保健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