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图书馆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书馆

通知公告

苏格兰爱丁堡大学皇家医学会论文集(1751-1970)开通试用

字号:
+-14

访问地址:https://microform.digital/boa/collections/21/medical-essays-read-to-the-royal-society-in-scotland-1751-1970/volumes

试用时间:即日起至2017年12月9日

数据库简介:

苏格兰爱丁堡大学皇家医学会论文集,1751-1970(Medical essays read to the Royal Society in Scotland, 1751-1970)由英国British Online Archives(BOA)推出,国内由CINFO提供各项服务与支持,数据库收录超过200卷爱丁堡大学皇家医学学会(Royal Medical Society,RMS)的各类论文,以学位论文为主,提供独特了视角去洞察医学史及医学思想的发展,跨越二百多年的历史。

 爱丁堡大学皇家医学学会(Royal Medical Society,RMS)成立于1737年,是英国最古老的学生团体学会,成员义不容辞的给学会递交学位论文用作盲审,学位论文的主题内容涉及广泛,包括脑膜炎、唐氏综合征等,本数据库主要收录内容以学位论文为主,兼收评论及综述论文,基础医学研究方向的原创性论文,其中很多论文有着极高的学术价值。共包含以下四部分内容:

● 医学论文,1751-1799(Dissertations, etc., 1751-1799)

    收录18世纪的医学论文,主要以学位论文手稿为主,按照时间顺序进行编排,内容涉及医学案例研究、临床医学的探讨,医学疑难问题的深入剖析,人类的个体差异与疾病治疗等,还收录对于一些生理学基础知识的探讨,如人体新陈代谢、皮肤与身体机能研究等等。

● 医学及相关领域论文,1800-1899(Dissertations, etc., 1800-1899)

    收录19世纪的医学及相关领域的论文,主要以学位论文手稿为主,收录细胞生物学与药物治疗研究等方面的论文,还收录有与医学相关领域研究的论文,如电力在医学上的应用等等。

 ● 希波克拉底警句的评论(Comments on the aphorisms of Hippocrates)

    希波克拉底(Hippocrates,前460-前370年)是古希腊伯里克利时代的医师,被西方尊为“医学之父”,西方医学奠基人。本部分收录希波克拉底警句与誓言研究的评论手稿,以英语和拉丁语文献为主,由爱丁堡大学皇家医学学会(Royal Medical Society,RMS)进行收集、整理,内容丰富。

 ● 论文索引目录(Indices to the dissertations)

    本部分为数据库收录的全部论文的索引目录,包含每篇文章的作者、篇名等基础信息,也包含有细分的学科分类信息。

    本数据库收录的论文珍贵,是重要的学术研究参考资料,对于医学史与医学思想研究方向的相关学者来说是重要的参考资料。原始文献被保存在英国爱丁堡大学图书馆(Edinburgh University 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