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丨口腔医学院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浏览次数:
字号:
+-14

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指出:“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我们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现在,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二十大已为我们吹响了前进的号角。让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小我融于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与祖国同行。

0902a64cf67ac16fb41b6b41df89121.png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党委号召全体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处、学生党总支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生们学习,学生们主动参与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院党委周永胜书记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收获与感言。


周永胜书记寄语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习近平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尤其在结尾部分用了整整一段话殷切寄语青年。这是在十九大报告后,习总书记在党代会报告中再次与青年“隔空对话”,充分体现了党和人民对新时代新征程下青年的信心与期待。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作为最富朝气的中坚力量,作为未来中国口腔医学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你们要更加发奋学习,提高本领,要为满足人民对更高质量健康生活的需求做最充分的准备,要为未来推动健康中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为此,希望你们能牢记嘱托,怀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自信。这自信来源于党的坚强领导、来源于祖国的强大带来的底气。作为肩负人民期待和时代重任的北大口腔青年,你们更应加强理论学习,以理论武装筑牢信仰根基,夯实口腔医学基础,锤炼医德修养,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坚定为理想矢志奋斗的信念,锚定时代坐标,一往无前。

希望你们砥砺奋进,拥有“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志气。在朝气蓬勃的美好年华里,切勿平庸度日,辜负韶华,而是要高扬实干奋斗的风帆,苦练医学本领,增长实践经验,把青春的热情和力量沉淀在口腔医学的河床。“青衿之志,履践致远”,愿你们能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在新时代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

希望你们勇于担当,常存“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的骨气。回首过去,中国青年以担当为枪炮,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聚焦当下,疫情期间涌现出无数的青年志愿者们,在逆境中主动担当,将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很多像你们一样的医学青年更是通过“抗疫”,将疫情防控的经历转变为磨炼自我的生动思政课。展望未来,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希望你们能扎根祖国大地,赓续奋斗,聚焦人民群众口腔健康方面的“急难愁盼”和口腔医学科技创新的“卡脖子”问题上,不断提高人民口腔健康水平。

长路漫漫,惟有奋斗,当今的你们是幸运而责任重大的青年一代,希望你们能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沿着中国式现代化前进的新征程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最终成长为堪当中国口腔医学发展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心得体会

张健训   2018级五年制

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我们的祖国飞速发展,在教育、经济、科研等领域都得到了蓬勃进展。在疫情仍未完全消弭之际,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各行各业的每个人,尤其是医务工作者,都在尽最大的努力去克服困难,保障社会的良好运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也要心怀理想,努力学习,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医学事业贡献一己之力。

韩潇   2018级五年制

党的二十大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关注下胜利召开,这是国家发展的指引与方向,也代表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落实到日常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去,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时诗晴   2018级八年制

全国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22日胜利闭幕,这意味着中国共产党再次踏上新征途。作为一名刚刚转正的中共党员,我密切关注着二十大。总书记在开幕会中说过:“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对这段话印象极深,青年人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所以一定要努力增强本领,成为能够堪当大用的栋梁人才,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烂之花。二十大闭幕预示着新的伟业将会被再次创造,我们将共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王昊   2018级八年制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是新时代新征程的开始。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处在临床实习中的医学生,我要牢记习总书记对我的嘱托,怀抱梦想而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而又善作善成,立志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所有的美好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王梦薇  2018级八年制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闭幕,大会不仅总结了过去十年我们取得的各项伟大成就,还通过了有关未来发展的多项决议,为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大会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任务。全面建成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是两步走。为实现这一伟大目标,我们全党全国勠力同心,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将继续发扬不畏艰险、勇于奋斗的伟大精神,胜利必将到来。

蔡佳伟   2019级八年制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明确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全党将继续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续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带领中华民族继续朝着伟大复兴的道路前进。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的发布,宣示了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成立,在国际形势充满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全球和平发展面临严峻挑战的背景下,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感受到党中央对于党的先进性的无比重视,对于自身要更加严格要求,这样才能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程凯远   2016级八年制

 二十大胜利闭幕,这次大会为我们未来指明了方向,确定了目标。我们应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的深刻体现,我们要牢牢把握住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这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杜硕   22级口腔预防专业学位博士

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最具说服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一己之力。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心态、摆正好位置,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变化,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贾培培   22级牙体牙髓病学学术型博士

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后的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始终把人民放在首位,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字里行间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新征程上,我们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看到这句评论颇有感触。我们很幸福,能在这个日益蓬勃的时代,感受着党对祖国各族人民的大爱,感受着祖国科技的进步与创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祖国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刁婧  22级口腔预防专业学位博士

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番讲话让人热血沸腾,他为我们描绘了未来党的国家发展的美好图景:我们的党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新征程上,要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过去铸就辉煌,未来不断革新,永葆青春活力,永远清醒,始终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同时,我们也将同各国人民一道,维护世界和平,促进社会发展。身为一名党员,我也会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教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宋蕊  22级儿童口腔医学学术型硕士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回顾党和国家的发展史,我们要明白,我们所走的路是各位先辈艰苦奋斗得来的,在新征程中,我们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人民服务,无论面对何种困难,都要团结一致、勇毅向前,为了让各族人民过上更好生活、为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而一路奋斗。我们党是饱经沧桑,初心不改,具有自我革命精神的党。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将更有勇气和意志面对新征程中的挑战!作为一名青年,我们既要志存高远,也要脚踏实地,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吴爽爽   20级口腔黏膜病学专业型硕士

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回望过往的奋斗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交汇时期。如今的时代中,我们面临着机遇与挑战。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生机勃勃、一往无前的不竭动力。所以,我们应当志存高远,在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响应党和祖国的号召,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以青春之名,喜庆党的二十大。

张蕾  22级口腔黏膜病学学术型博士

二十大胜利闭幕后,于10月23日举行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见面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的第一阶段,党和人民奋勇向前,不断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探索的结果。

在新征程上,面对新机遇、新挑战,道阻且长,我们要勇于自我革命,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状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牢记使命与责任,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刘嘉宝   22级口腔修复学专业型硕士

通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我振奋于我们党和国家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也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所肩负的伟大使命和时代重任。

新时代以来,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奋勇前行,在各方面取得了许多突破性的成就。我们作为当代青年,要把握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将青春投入到国家的现代化建设中。作为党员,更要进一步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听党话、跟党走。作为北医学子,我们应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矢志奋斗、赤诚奉献、勇于创新,为国家医疗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涂雅   22级口腔修复学专业型硕士

 二十大精神是对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往的努力和未来的展望的总结,中国共产党通过自我革命实时维新,通过艰苦奋斗创造伟大成就,推动新时代历史进程稳步向上发展;回望中华民族从苦难深重的近代走向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归因于政治制度的优越性,党领导人民的正确性,探索发展中的不断自我革命,始终将国家和民族的命运掌握在中国人民手中,才会成就如今的新中国,完成伟大变革,成就伟大复兴。

二十大精神带我们回顾了党和国家一路走来所作出的努力,带我们展望了未来新时代的伟大复兴,提出伟大复兴的进程需要我们继续艰苦奋斗,永葆党的领导和制度纯净。

岳慕心   20级口腔修复学专业型硕士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崇高使命,在北京胜利闭幕。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大会上指出:“百年成就无比辉煌,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创造令世人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敢于创新,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陆钰璞   22级口腔修复学学术型博士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作为新时代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怀抱远大理想、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在时代坐标中找准位置,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投身学习工作中去,吃苦耐劳、踏实肯干。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服务社会,同时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

高原   22级口腔修复学学术型博士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我为我的国家倍感自豪,为我们取得的成就倍感欣喜!习书记讲到,我们如期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在新征程的道路上,作为共产党员的一份子,我会牢记习书记提出的要求,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艰苦奋斗;努力学习科学技术,做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科研;时刻保持清醒警惕,不断自我反思和革新;参与到国际交流的场合中,去传递中国声音,努力为祖国和世界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陈晨   21级口腔修复学学术型硕士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我们年轻一代“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医学生青年党员,落到实处,就是要在科研中执着行动更要多加思考;在实践中发现问题更要探索创新。我们要发挥思想活跃、富于创新的优势,既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和吸收领会时代精神,也要学习新科学、新技术,将思想理论和知识技术应用在社会服务之中,在新征程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张帆   20级口腔医学技术学术型博士

在二十大召开之际,作为一名科研人,我非常关心党中央对科研教育的政策,在二十大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坚持为党育人、卫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他还强调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一名医学专业的科研人,我们要肩负责任与使命,提高自身专业技能,推动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为能够有效提升患者健康质量的医疗手段,在未来更好地帮助患者,推动我国医学事业更上一层楼。

郭馨蔚   20级口腔修复学学术型博士

10月22日,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我心潮澎湃。十年,中国以攻城拔寨的斗志,打赢脱贫攻坚战;用久久为功的恒心,令公共服务全方位普及普惠;矢志不渝践行初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年,中国用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温暖每一个人。今天的中国,我们的生活正在变得更加多姿多彩。这色彩是我们每个人一笔笔共同绘就。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正激励着新时代的中国蓬勃向前,在这抹鲜艳的红色下绘就更加温暖祥和的画卷。 

李雨蔓   19级口腔修复学学术型博士

10月22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党的二十大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引方向、擘画蓝图。与会期间,代表们为发展谋大计、为人民谋幸福、为未来谱新篇。今天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将劈波斩浪、逐梦前行,中国人民将继续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壮美画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上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作为青年党员,应当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朱子璐   22级口腔正畸学学术型博士

人生最浪漫的事莫过于,祖国召唤时,我们正青春。赴万丈理想,续时代华章需要的是青年人的担当精神。攻坚克难最能检验担当精神,正是有这种担当精神,青年人才能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中国的发展也才能由富到强。时值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我们青年党员更要响应时代号召,紧紧跟随党的领导,共同完成民族复兴的伟大任务。

王玺   20级口腔组织病理学专业学位硕士

党的二十大在10月22日胜利闭幕,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感受颇多,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科技为重、人才为先、创新为锚。”作为一名临床病理医生,一个默默在患者和医生背后的角色,在远离聚光灯之后的我们,更应该坚守初心,做好科研,服务临床,服务人民。北大口腔病理科给予了我们非常好的学习平台,我们作为拥有这样资源的学生,应该牢记创新是第一动力,不浮躁、不畏难,不畏苦,沉潜下去,修炼自我,争取在国际上拥有更多的学术话语权。

王硕   20级口腔颌面医学影像学学术型博士

党的二十大在10月22日胜利闭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过去五年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和评价,并为未来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口外科研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同学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持初心使命,保障人民民主,维护国家统一……在二十大,我们听到了党对正确路线、方针、政策的坚持。修订新党章,赋予新任务,提出新思想,树立新目标……在二十大,我们听到了党对未来面对的机遇与挑战做好的充足准备。作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一员,我深刻感觉到,我们不仅拥有为伟大目标奋斗的广大党员,还拥有团结而坚强的领导核心。他们正带领广大党员和人民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稳步前进。尽管世界政治局势波云诡谲,世界经济萎靡震荡,但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

孙琳   22级口腔颌面外科学学术型硕士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增强职业使命感。培养吃苦耐劳、不屈不挠的精神,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周轩   21级口腔基础医学学术型博士

“我们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发展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需要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保持时刻奋斗的状态,不做轻谈客。正确处理小我和大我,有我与无我的关系,心怀理想脚踏实地,打好基础,努力创新。作为依托于北大口腔平台的青年学生,我们更应该珍惜时代机遇,明确时代担当与责任使命,将实现个人理想抱负与民族兴盛相结合,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将自己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助推口腔医学事业向着更先进,更完善,患者更受益方向发展。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