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访谈医学名人,探索成才之路

浏览次数:
字号:
+-14

 

        自2004年5月至今,历时一年,我院教学办公室组织学生开展了“医学名人访谈”活动,共有25组学生访谈了25位海内外医学界著名专家学者,其中,本校专家14名,外校专家6名,海外学者5名。这些被访的专家中既有口腔界的老前辈,也有当代优秀的青年才俊。     

        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加强学生专业思想教育,通过访谈这些专家,让他们了解成功者的成长经历,学习他们的治学态度,感受他们的人格魅力,进而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
 
此次访谈采取两个学生为一组共同访谈一个专家的形式。访谈之后写出书面报告。为了让学生相互分享访谈心得,教学办公室举行了“医学名人访谈”汇报会。各访谈小组都做了充分准备。他们用图片、文字等展示了专家的生平,对学习、生活的看法,对创业的感悟和对年轻人的期望等内容。学生们还特别分享了对他们触动颇深的专家“名言”。报告的形式有不同的特点,有的小组用简洁的幻灯提示和生动的叙事引人入胜,有的小组则满怀深情娓娓道出专家的故事。同学们还潜心搜集到了很多专家儿时和青年时期的照片。报告会高潮迭起,掌声、笑声不绝于耳,亦引发学生深深思考。
 
        经过三个小时的相互交流,学生们对这些敬仰的专家们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知道了他们成长的艰辛道路。特别是很多专家第一志愿并非是学习口腔专业的,但经过努力成为一代名家,学生们触动颇深。他们纷纷表示,要以专家们为榜样,努力学习。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