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口腔医学八年制学生综合实习病例报告简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口腔2001级八年制班进行综合实习第二次病例报告会
 
2001级八年制学生于2008年6月29日结束了在我院一、二门诊部的第二组综合轮转实习,并于6月30日晚,在1教进行了第二次病例报告会。作为此次报告会的评委有牙体科的王嘉德教授、修复科的施秉修老师和外科的马大权教授和郭传斌教授。此外一、二门诊部负责此次实习的张晓、陈小贤和王冬梅三位老师,以及教办刘宏伟主任、沈勇老师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此次报告的有马雯、南哲、王英瑛、姚瑶、王郁、王雪东、黄振、刘颖和朱笑菲共9位同学,他们以在一、二门诊接诊的综合病例为主体,结合国内外参考文献,向同学们展示了疑难、复杂病例的治疗,以及自己的经验所得。其中,马雯同学报告了上颌骨切牙管囊肿一例,并介绍了相关的诊断鉴别、手术方法以及患牙处理。南哲同学展示了一例牙周牙髓联合病变,并有大范围根分歧病变的患牙,通过GTR及植骨术,取得良好疗效。王英瑛同学,以敏锐的临床观察力,发现患者多颗牙的牙周情况与其不良修复体有关,通过查阅文献,得到理论依据,制定了完善的治疗计划,使患者的牙周情况明显改善。姚瑶同学报告了前牙侧支根管一例,并结合大量文献资料,提出了自己对于该类患牙如何进行完善根管的认识。王郁和黄振同学,都遇到了重度磨耗造成的深覆患者要求修复口内多颗缺失牙,通过参考相关病例报告,制定了抬高咬合的治疗计划,最终取得了满意的修复效果。王雪东同学报道了少见的心源性牙痛患者。刘颖展示了GTR手术治疗畸形舌侧沟一例。朱笑菲同学报告了临床树脂粘接的一些技巧,并展示了相关病例。所有同学的共同特点是:①报告了自己亲自接诊的病例;②均能从口腔全科的角度出发,制定针对患者的具体的综合诊治计划;③诊治实践系统、完善;④对全面诊治患者的口腔疾患充满信心。
报告会的最后,四位评委老师在提出自己专业性意见的同时,均对同学们的报告做出了肯定,认为同学们的这种综合能力是以前的分科轮转所不能获得的。一门诊部的张晓老师以及二门诊部的王冬梅老师说,教学成果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取得更大进步。
                                                   2001级王郁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一、科室基本情况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第三门诊部修复科是一个以口腔修复为工作重点同时具有口腔综合诊疗能力的科室,除了对牙体缺损、牙列缺损以及牙列缺失的患者提供相应的诊疗方案和治疗措施之外,对于口腔常见的牙体牙髓、牙周、外科等疾病均可制定完善全面的治疗计划并与门诊其它科室联合完成相关治疗,最大程度方便患者。科室医生均接受过系统的口腔修复专业培养,能为患者提供专业的修复诊疗建议和措施。三门诊修复科采用的修复方法和修复材料均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多种全瓷修复材料、数字化修复技术(CAD/CAM…

姓名:张晓 副主任医师 详细

专长:

1. 前牙美学修复;2. 数字化修复;3. 种植修复


简介:201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获口腔修复学博士学位,毕业后留院工作。从事口腔美学修复和种植修复的临床和科研工作多年。曾赴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牙科种植中心进修学习一年,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牙科学院进修学习两年。主持国家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