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第二届全国微创美学牙科MICD研讨会圆满举办

24

发布时间:2015-09-06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5826-30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门诊部培训中心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第二届全国微创美学牙科MICD研讨会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舒适美学牙科临床实践主题学习班”如期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门诊部培训中心主办,以“微创美学牙科”和“舒适美学牙科”为核心,邀请了国内外15位专家组成的强大授课团队,历时四天,从多个学科的角度开展对微创、舒适美学牙科的深入探讨。

研讨会第一天,中华口腔医学会王兴会长的致辞,对比了中外审美的异同,回顾中国口腔美学的历史,并以发展的眼光指出了口腔美学的未来。高学军教授以医学本质祛病健身为核心,介绍以口腔健康为中心的微创、美学与舒适。陈吉华教授根据其课题组研究成果,总结了树脂粘接失败的原因,并提出相应的策略以提高粘接效果。潘洁老师用生动的语言,结合丰富的临床病例,详细讲解的牙齿漂白在微创美学牙科治疗中的应用。陈智教授总结了复合树脂的发展历程,并提供了多种最前沿、实用的复合树脂及其美学修复方法。

第二天上午,来自日本的高桥登教授展示了精湛的精确树脂修复技术,并演示了由其开创的MICD美学树脂修复方法。当天下午,20位学员有幸进入操作班,在高桥教授手把手指导下,进行MICD美学树脂修复操作练习。另一方面,理论授课继续进行,李继遥教授通过大量的临床病例,讲述了基于MICD理念的牙体大面积缺损修复。师晓蕊老师则从不同学派的角度,讲解美学牙科治疗中的咬合问题,强调咬合不仅是口腔修复学的问题,而是所有专业都应有的必须考虑。

研讨会进入第三天,会场内精彩的授课内容高潮迭起。口腔中的红白美学离不开牙周的考量,束蓉教授介绍了牙冠延长手术中的美学概念。五千年的文明历史铸就了我国社会、人民的特点,刘峰老师所讲的《源自东方文明的MICDCCD》赢得满堂喝彩。心理学是每个牙医都应该学习的理论,以达到心理微创、舒适治疗的需要,心理学专家张旭生老师分享了如何读懂患者的经验。数字化技术有着传统技术无法比拟的优势,即将引领未来的潮流,彭勃老师凭借多年的临床实践经验、精美的数字化微创全瓷贴面病例,将研讨会推向又一个高潮。

第四天的研讨会,谭建国教授基于中国传统文化,提出适合中国人的美学修复诊断与设计。白兴玉教授为口腔全科医师讲解如何认识和开展无托槽隐形矫治技术。李倩老师有着丰富的口腔激光应用临床经验,展示了激光在口腔美学治疗中的广泛辅助作用。最后刘峰老师基于现实并着眼未来,总结出微创、数字化、综合性、仿生、舒适五个方面的美学牙科理念与策略。

正如王兴会长所言,当今社会经济发展,人们对美的追求是无穷尽的,对微创和舒适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解决复杂的口腔美学问题,往往需要多学科相互配合。因此,本次研讨会站在多学科综合考虑的高度,对MICDCCD开展广泛而深入的交流,通过门诊部培训中心的努力与协调,所有授课老师的辛勤付出,使广大学员获益匪浅,并取得圆满成功!

(门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