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2015年度行政领导班子述职报告会召开

24

发布时间:2016-01-11 浏览次数:
字号:
+-14
  

18日下午,2015年度行政领导班子述职报告会在教学楼报告厅举行。郭传瑸院长和李铁军、林野、罗奕、张伟、邓旭亮5位副院长先后就分管工作进行述职述廉。医学部纪委书记孔凡红、组织部副部长孙晓华和纪委办公室主任杜伟钊听取汇报。全体院领导、各科(处)室负责人、支部书记、护士长等百余人到会。述职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周永胜主持,述职同时,医学部党委组织部通过下发民意测评表对述职干部进行考核。

郭传瑸院长首先述职,他以“多方面提升医院实力”为题,就2015年全院工作的开展情况,如改善医疗服务、推进教学基地建设、优化科研环境、强化人才培养、中层干部换届、绩效方案修订、“三严三实”教育、党风廉政建设、电子病历推进、承担社会责任等重点工作;经济运行情况;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扩大国际影响力等主管工作做了报告,全方位总结了2015年主要工作成绩,并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级领导部门的指导支持和全院师生员工的努力。他代表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向大家表示感谢。最后,他还就2016年工作做了展望。新的一年,医院将继续做好自查整改,迎接“大型医院巡查”;强化公立医院社会责任,积极推进“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活动,提高医疗服务质量;落实医教协同、推进专科医师培训;探索全周期科研人才培养;推进全面预算管理;修订完善规章制度工作;构建医院信息集成平台、科研交流平台、优化宣传平台;推进专用保健部建设,全面提升医院管理水平。他相信在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2016年会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李铁军副院长总结了上一年度我院教学工作情况。他着重从教学基地建设、医学人文教育、长学制培养方案调整与课程改革、教学资源拓展、住院医师规培基地与制度建设、进修医师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年度内教学工作重点,又仔细分析了教学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明确了2016年继续做好常规教学任务,迎接教育部第四次高校学科评估,加强教学、规培基地、教学评价信息化建设,持续开展医学人文教育,科学指导毕业生就业等工作重点任务。

林野副院长就2015年保健工作做了总结。他通报了全年保健工作概况,梳理了一年来保健工作在开展新技术、完成高难度治疗、特殊会诊治疗、满足保健对象需求等方面工作特点,从完善制度修订、完成保健办负责人换届、加强保健宣传、开展培训交流、完善保健对象信息档案管理等方面做了总结。结合保健任务新形势,林院长对2016年保健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展望。

罗奕副院长从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医学装备、基建工程等几个方面就后勤工作进行了总结,重点梳理了后勤服务改进、应急演练、能源管理、安防升级改造、装备专委会成立、工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还指出,2016年,行政后勤方面将继续以党风廉政建设和“三严三实”要求为基础,加强内部管理和监督约束,为医院发展做好服务工作。

张伟副院长对2015年全院医疗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了全年主要医疗统计指标情况。他从参与评审评价工作、迎接示范辅导项目检查、开展“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完成“大型医院巡查”相关工作、举办“2015医疗实践大家谈”、推进临床重点专科建设、规范服务价格管理、强化医保总额预付管理、制定电子病历运行规范、提升护理水平、重视医院感染管理等几个方面的特色工作做了详细报告,并对2016年开展“医疗安全年”活动、推进“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迎接“大型医院巡查”等工作进行部署。

邓旭亮副院长就全年强化科研管理,在挖掘项目潜力、加强激励奖励、完善支撑体系、组织学术会议、优化梯队政策、共谋科研发展方面的具体措施、进展及成效进行了汇报。2015年,我院科研工作也取得了优异成绩,国家工程实验室顺利验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获得认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获批,科研支撑体系逐步完善。最后,他还就下一年度加强科研平台建设、科研人才全周期培养、组织中英、中日泰国际会议、组建科研管理分会等工作做了规划。

通过六位院行政领导的述职,与会干部职工全方面、多维度地了解了医院过去一年在医疗、教学、科研、预防、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感受到医院稳步发展取得的成绩,也明晰了发展方向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最后,周永胜书记总结强调医院各方面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医学部及各级领导部门的指导与支持、离不开全体中层干部、广大师生员工的努力,他代表院领导班子再次向大家表示感谢!值新年之际,祝愿大家新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