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纪念邹兆菊教授诞辰100周年座谈会纪实

发布时间:2018-10-30 浏览次数:
字号:
+-14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20181028日,纪念邹兆菊教授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贵宾接待室隆重举行。邹兆菊教授是我国口腔颌面放射学的奠基人和我院口腔放射科的缔造者,是几代北大口腔人所敬爱的前辈。

xiaoshuang.jpg

DSC_3457.jpg


我院党政领导、曾与邹兆菊教授长期一起工作过的老专家、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放射专委会代表、我院各科室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口腔颌面医学影像科全体工作人员以及邹兆菊教授生前指导的多名研究生和邹兆菊教授家属等共7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口腔颌面医学影像科主任傅开元教授主持了会议。

DSC_3438.jpg


郭传瑸院长首先致辞,他高度评价了邹兆菊教授的学术成就和在我院发展历程中的历史地位及卓越贡献,对以邹兆菊教授为代表的老一代北大口腔人为医院发展壮大做出的不懈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邹教授精益求精的治学态度和光明磊落的处世风格是值得我们毕生学习的典范。

DSC_3465.jpg


作为邹兆菊教授指导的第一位医学博士,马绪臣教授满怀深情地介绍了邹教授的生平业绩,阐述了邹教授对于我国口腔医学事业,特别是对于我国口腔颌面放射学事业的开拓和发展所作出的不朽贡献。

DSC_3558.jpg


曾与邹兆菊教授共同工作数十年的老专家张震康教授、曹采方教授、马大权教授及吴运堂教授等生动地回忆了邹兆菊教授的点滴往事,他们一致认为,邹教授为人正直、光明磊落、勇于探索、守正创新、学风严谨、甘为人梯,为我国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和传承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DSC_3585.jpg

DSC_3604.jpg

DSC_3632.jpg

DSC_3617.jpg 

邹兆菊教授从医从教数十年,桃李满天下,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第一批博士研究生导师,为我国口腔医学界培养了众多杰出人才。师恩难忘,作为邹老师学生的代表,王兴教授、俞光岩教授、王松灵教授、张刚教授和张祖燕教授等分别追忆了师从邹老师门下的各种感人往事。邹老师既是严师,又是慈母,她身体力行,知行合一,事业为重,学术为荣,为学生和后辈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她虽已仙逝近20年,但其音容笑貌犹在,名师风范长存,她为我国口腔医学事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将一直传承下去。

微信图片_20181030200101.jpg

DSC_3653.jpg

DSC_3661.jpg

DSC_3671.jpg

DSC_3672.jpg

曾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放射专委会主任委员的嘉宾余强教授、程勇教授和候任主任委员王铁梅教授以及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郑广宁教授和空军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孟庆江主任等一致高度评价了邹兆菊教授的临床、教学、科研理念以及她对我国口腔放射学的重大历史性贡献和深远影响。

DSC_3684.jpg

DSC_3693.jpg

DSC_3707.jpg

DSC_3703.jpg

DSC_3694.jpg


前任美国口腔颌面放射学会主席、现任国际口腔颌面放射学会主席、我院校友、美国天普大学口腔放射科主任杨杰教授专门来函表达了对邹兆菊教授满怀的敬仰和思念之情。

邹兆菊教授家属代表徐立艾先生深情回忆了邹教授生活中的往事,并对此次座谈会的举行表达了感激之情。

DSC_3732.jpg

我院蔡志刚副院长、江泳副院长、李自力院长助理参加了座谈会,表达了对邹兆菊教授的深切怀念。

最后,周永胜书记做总结发言,他高度评价了邹兆菊教授的历史功绩,感谢邹教授在我院人才培养方面所付出的心血,赞扬邹教授崇高的医德医风,号召大家以邹教授等前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各项工作回归教育、医疗、科研的本真,为我国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DSC_3735.jpg


我们深深怀念邹兆菊老师。我们将学习邹兆菊教授治学严谨、守正创新、实事求是的品德,弘扬邹兆菊教授为我国口腔医学事业、特别是口腔颌面放射学事业的发展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我国口腔颌面医学影像学事业的发展和进步而不懈努力。邹兆菊教授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微信图片_20181030200114.jpg

(医学影像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