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喜讯:我院校友柴洋教授当选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

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8年10月15日,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National Academy of Medicine, NAM公布了本年度新当选院士名单。我院校友、美国南加州大学Herman Ostrow口腔医学院副院长柴洋教授当选为“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柴洋教授的当选既是他个人的光荣,也是北大口腔、北大医学的光荣,更是口腔医学界同仁的光荣!

柴洋照片_副本.jpg

柴洋教授是北京大学的优秀校友,他1984年毕业于原北京医学院口腔医学系(现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毕业后曾留校在我院口腔颌面外科工作,后赴美国学习。现任美国南加州大学Herman Ostrow口腔医学院副院长,美国NIH基金评审委员,英国Welcome Trust基金评审委员以及英国MRC基金评审委员。

多年来,他致力于遗传学、分子信号通路研究和颅颌面结构方面的研究,包括颅颌面发育不全(如腭裂)的病因及预防措施等研究,在上述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近年来,他在干细胞的研究和组织再生的实践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柴洋教授曾获美国国立研究院MERIT奖和国际牙科研究协会杰出科学家奖。他也曾当选为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口腔颅颌面研究所科学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员,并担任Developmental Biology, JDR, Bone Research, CJDR, IJOS等多种学术杂志编委。

这些新当选的院士是杰出的专业人士,对全美及全球健康医疗事业贡献良多。”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长Victor J. Dzau表示,“他们的专业知识将帮助我们应对医疗领域中迫在眉睫的挑战,推动健康、科学及医疗发展,为全人类谋取福祉。”

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 NAM)是与美国国家科学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 NAS和美国国家工程院Nation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 NAE并列的美国国家级学术机构,目前拥有包括数十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2000多名院士。


链接:https://nam.edu/national-academy-of-medicine-elects-85-new-memb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