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科室通讯

穿越电影画卷 体验影音文化 ——记统战人员参观中国电影博物馆

浏览次数:
字号:
+-14
        11月30日,我院党办组织各民主党派、侨联、无党派和少数民族代表等近40人赴中国电影博物馆参观学习。
        中国电影博物馆是国家级专业博物馆,是迎接2005年中国电影诞生一百周年的标志性建筑。它由美国RTKL国际有限公司和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联合设计。其设计新颖、气势恢宏、功能齐全,突出电影特性,具有电影艺术博览、电影文化教育、电影艺术交流和电影放映四大功能。 
        出发前,主管统战工作的张瑞颖副书记向大家通报了我院有关统战工作的情况,讲解了上级部门及院党委对统战工作的政策。院党委每逢重大活动、重要事项通报都邀请统战负责人出席有关会议或参加讨论,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她对于统战工作对象支持党委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各民主党派、社会团体继续发挥监督作用,促进我院各项工作的发展。
        到达电影博物馆后,在专业导游的讲解的下。大家从电影的最初起源开始,从电影传入参观到中国最早的无声电影;从上世纪30年代初的电影参观到世纪末各时期的电影;从港澳台电影、科教展厅参观到美术、新闻电影展厅。每当大家看到自己熟悉的电影演员和电影时,不时细细的观看演员的剧照、演员的形象,对电影、演员加以评论。到电影博览区,大家看到了电影技术的发展脉络,在这里通过高科技手段介绍电影技术成果。观众可动手参与,亲身体验电影拍摄技术。通过参观大家既看到了不同时期电影的代表作、代表人物,也看到了不同时期电影摄影、录音、剪接、洗印、合成的奥秘及各种电影的设备。穿越电影的画廊,让大家切身体会到了这幅历史画卷的美妙与多彩。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