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徐韬成功当选FDI教育委员会委员

24

发布时间:2010-09-13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0年世界牙科联盟年会(FDI)于9月2日--5日在巴西萨尔多瓦市举行,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徐韬等一行参加了会议。

    世界牙科联盟(FDI)成立于1900年,是在国际口腔(牙科)界有重要影响的非政府组织,宗旨是促进全人类的口腔健康和身体健康。目前,该组织有140余个国家或地区为其团体会员,中华口腔医学会于1995年代表中国参加该组织,成为其正式会员。年会系列活动由学术活动、研讨会、论坛及口腔(牙科)设备器材展览等组成。

    此次年会的一项重要议程是进行世界牙科委员大会换届,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徐韬教授成功当选FDI教育委员会委员,成为担任此职务的首位口腔医学院院长。此举不仅有助于推动中国口腔医学教育工作与国际接轨,促进中国口腔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更具意义的是,这意味着中国将在世界口腔(牙科)医学界拥有更多的话语权,彰显中国的口腔医学实力。

    会议期间,徐韬院长代表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与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旨在加强两校间交流合作,为人才培养提供发展平台。同时,还举行了各类公益活动。北大口腔医院专家受邀参加由国际知名牙科和公共卫生专家发起的全球防治龋病合作项目【Alliance for a Cavity-Free Future(ACFF)】,该活动旨在联合专家、政府机构、学术团体、口腔医学院校和企业的力量,共同为促进口腔健康而努力。徐韬院长代表口腔医学院校也在合作项目书上签字,表示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会以实际行动为全球口腔健康促进工作发挥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