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成功举办2010年第二期管理干部培训

24

发布时间:2010-12-23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加强管理队伍建设,帮助新任中层管理干部全面了解医院现行医、教、研、管理政策条例;有效贯彻和执行医院各项政策,提高执行力;同时充分认识自己所处岗位的职责。2010年12月18日,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举办本年度第二期管理干部培训,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纪委书记孔凡红同志应邀到会,口腔医院徐韬院长等院领导及医院临床、医技辅助科室、行政后勤、分支机构的中层管理干部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介绍了医学部针对附属医院管理的内容,总结了大学医院的特殊性,大学医院的治理结构,进而提出了自己对于医院管理的思考,提出医院管理要抓安全质量、抓学科、抓运营、协调内外关系和寻求长远发展;医院管理干部要加强学习,要有自律、服务、包容和奉献的精神;医院基层党支部要围绕中心任务开展工作,为完成中心任务提供保证。柯校长在报告的最后谈了自己对口腔医学的认识,肯定了口腔医学的重要性。
    医学部孔凡红纪委书记从领导素质、廉洁品质、领导艺术三方面说明了一位合格的管理者所应具备的素质。提出领导素质包括品德素质、能力素质、知识素质、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领导素质是做好管理者的基石,廉洁品质是做一个合格管理者的根本,领导艺术是一个管理者成功的阶梯。孔书记的报告对于我院管理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进行有效的管理提供了借鉴意义。
    院长助理沈曙铭、人事处杨旭副处长、财务处张欣处长、教育处江泳处长、两办张祖燕主任分别就医院医疗管理、机构设置、依法用人、财务审批、教学安排以及两办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徐韬院长分别向柯杨副校长、孔凡红纪委书记颁发了感谢状,向医学部领导对我院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全体与会同志还观看了治理医疗卫生商业贿赂教育短片。
    最后,徐韬院长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提出我院以后仍要加大管理干部培训力度,各位中层领导仍要加强管理理论、能力及技巧的学习,更好地促进医院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全面提高医院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口腔医院第二期管理干部培训在严肃、认真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会议日程安排紧凑充实,全体与会同志收获了相关管理知识。中层干部培训是医院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今后医院还将继续开展不同内容、覆盖面广的各类培训,全面提升员工的整体素质。
                                                                                                 
(人事处、两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