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第一门诊部“健康的牙齿 天真的微笑”六一主题活动

24

发布时间:2012-06-04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2年6月1日上午9:00-12:00,第一门诊部在中国少年儿童活动中心举行了义诊、宣教的活动。 第一门诊部儿科、正畸科、牙周科、综合科、外科派出多位医师、护士进行义诊、宣教,并派发有关牙病防治的宣传资料、儿童牙刷牙膏、气球等礼品。活动当日近四百名小朋友参与,获得了孩子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活动的重头戏是为孩子们进行口腔义诊和宣教。早上8:30刚刚布置好场地时,就有不少家长和孩子来到现场,踊跃要求检查咨询。医师们为前来就诊的每一个孩子认真检查了口腔情况,提供有效防治龋齿的治疗建议;并通过现场模型的口腔卫生指导,帮助孩子们学习良好的刷牙方法;为孩子牙齿排列不齐等早期错牙合畸形提供咨询和建议;同时,也向很多家长普及了儿童牙病的相关知识,让家长们更好的发挥孩子口腔健康的保护者作用。很多家长在听完自己孩子的口腔情况和相关知识外,都恍然大悟,不少家长反映,我们的宣传让他们纠正了以往的一些错误认识,建立了正确的儿童口腔健康观念和意识。
    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是“刷牙操”,在活动期间,我们的工作人员伴随着活泼引人的刷牙歌跳起了刷牙舞,大家翩翩起舞,妆容和道具都非常形象生动,吸引了大批的孩子和家长前往观看,有很多孩子主动跟我们一起跳舞,这样形象有趣的舞蹈也帮助孩子们更好的认识了刷牙的重要性。
    让孩子拥有“健康、美丽的牙齿和幸福、灿烂的微笑”是我院全体医护人员追求的目标,更是医院和家长共同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