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我院承接2012年度北京地区口腔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圆满结束

24

发布时间:2012-07-09 浏览次数:
字号:
+-14
    7月8日,我院承接的2012年度北京地区口腔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圆满结束。今年我院共承担北京市12区县共计381名考生,比2011年增加了25人,其中口腔执业医师257人,口腔助理执业医师124人;与去年的技能考试相比,上午执业医师类别的考试任务更重,为此我院共派出了考官108名、各类考务人员127人,考官和考务人员共来自16个临床科室、3个分支机构和5个职能部门。张伟副院长总体负责本次考试、岳林教授为总考官,医务处筹备组织了本次考试。考试当天北京市卫生人才考评中心1名工作人员对我院的考试情况进行了巡视,对我院考试工作组织有序、考试过程平稳顺畅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徐韬院长在考试中间对各考站和考务组一一进行了巡视和督导,详细了解各考站的准备和执考情况,对大家在周末期间的辛勤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慰问。
    今年的考试仍然沿用2009年修订的考试大纲,我院采用3考站5考场形式,考试内容主要包括口腔检查、口腔基本技能操作、基本急救技术操作、病史采集和病例分析以及多媒体检查结果判读等五部分。从今年的4月份起,医务处即在岳林总考官的参与下开始积极筹备2012年的考试工作。考试当天近四百名考生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存包、报到和分组,由引导员引导在各考站之间协调有序流动,各考站在考官组长和护士组长的组织协调下有序进行各项技能考试,各个环节衔接顺畅、紧凑有序,充分体现了不同考官组、配合组和考务组的协调合作意识和全局意识,使得我院的考试工作在考生人数持续增加、考试任务逐渐加重的情况下依然平稳顺利进行。
    此次考试的圆满完成,进一步体现了我院更大限度地发挥我院在国内口腔领域的重要地位及突出医改中强调的公立医院的公益性质具有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