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我院举办教职工硬笔书法培训暨书法比赛

24

发布时间:2012-12-13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弘扬我国传统书法艺术,提高我院医务人员正规书写病历的意识,推动广大教职工养成规范书写汉字的良好习惯。12月6日下午,院工会在教学楼一教举办了“口腔医院教职工硬笔书法培训暨书法比赛”。来自全院30个科室的162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张汉平副书记首先强调了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她表示,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更应该培养良好的书写习惯,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使教职工们在书写汉字方面有所提高,学以致用。
    本次讲座工会邀请了著名书法家、习字教育家、1周练字法的创始人朱春晖老师。朱老师从中国传统文字的起源、笔画的原理、基本书写动作以及字体的结构力度拿捏等方面,向在场的教职工作了精彩的讲解和示范,使大家受益匪浅。
    接着,洪伟副主席为参赛选手简要说明了比赛注意事项,教职工硬笔书法比赛正式开始。为配合医院的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廉洁行医、廉洁行政的氛围,院纪委特意挑选了一篇李进所写的诗歌《清廉喻》作为本次比赛的例文。比赛中,教职工们书写的认真细致,并能把老师所讲的方法及时融入到书写中,通过比赛不仅展示了自己的汉字水平,也增长了知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