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加强分支机构护理管理 全面提高护理质量—我院组织分支机构护理质量检查

24

发布时间:2013-11-12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今年,口腔医院在接受卫生部“2012年度全国部分三级甲等医院质量安全评价”时,检查组的护理相关专家提出应加大对分支机构的护理管理力度的建议。经护理质量管理委员会讨论,自2013年四季度起,将分支机构的护理质量纳入每季度的护理管理监督检查体系中,提高分支机构的护理质量。


        2013年10月23日和11月6日,护理质量管理委员会利用2天的时间从护理管理、护理急救、感染控制、文明服务和护理培训等方面圆满完成了对五个分支机构的督导检查工作。此次检查把护士长的日常管理、抢救案例模拟、四手配合情况、小型压力蒸汽灭菌器的规范使用、消毒液的配置情况、投诉流程知晓情况、护理不良事件管理、护理培训工作落实情况等内容作为本次检查的重点,同时对三季度医疗质量检查中存在的护理相关问题进行了追踪检查。检查结束后,各组分别针对工作亮点和存在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各分支机构主任对此次检查非常重视,在听取检查结果反馈后,对护理人员现场提出了改进要求。


        此次检查严格按照三级甲等医院评审的要求进行现场追踪检查,并针对分支机构在护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给予指导建议,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各分支机构的护理管理和临床护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