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我院获得2013年度《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案例二等奖

24

发布时间:2013-12-02 浏览次数:
字号:
+-14

        由北京大学主办的全国高校教育技术协作工作委员会第八届年会暨学术交流会于2013年11月10-11日在三峡召开,我院教育处、牙周科、国家工程实验室、儿科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这是我院首次参加全国高校教育技术协作工作委员会年会。本次案例的征集、比赛以及参会,得到了郭传瑸院长及教育处的大力支持。


        本届年会暨学术交流会的主题是:技术与教学双向融合,助力高校协同创新。本届年会在教育技术研究与应用发展的新形势下,总结了我国高校教育技术最新的研究和实践成果,探讨了教育技术理论和应用的前沿问题,就教育技术发展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展开了讨论与交流,促进了高校间更为紧密的合作创新。


        为了发掘当前高校教学中应用信息技术促进教学的优秀做法,总结高校信息技术和学科整合的有效途径,切实推动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全国高校教育技术协作工作委员会举办了2013年度《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案例征集评选。我院牙周科侯建霞副主任医师课题组的“视-听-触多感觉反馈的牙周手术模拟系统在牙周前期教学中的应用和评价”参加了案例展示和比赛,经过大会专家组评审,荣获“学科应用(创新)案例”二等奖。

 

        背景:全国高校教育技术协作工作委员会于1999年在教育部高教司的支持下成立,十几年来积极参与教育部高教司的重大教育资源建设项目,为新世纪网络课程项目、国家精品课程项目推荐了众多的评审专家。协会对教育部关于教育信息化的方针政策起推动落实、咨询建议和培训、推广、交流、服务等作用,注重学术性、应用性和实效性,已发展成为由教育部有关业务部门的领导、高校主管教学的领导、教务处、从事教学信息化工作单位、教育教学资源的出版单位、教育技术专家参加的综合性学术团队,旨在通过教育教学信息化的深入进行,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和创新人才的培养。协会目前拥有120余所高校会员单位。协会理事长为北京大学副校长王杰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