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顺利召开第一届技术委员会和第一届理事会工作会议

24

发布时间:2014-04-15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4年3月22日下午,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先后在医疗楼贵宾室顺利召开。会议分别由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吕培军教授和李铁军教授主持,理事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柯杨教授及理事会理事、技术委员会委员积极参会,医学部副主任方伟岗教授应邀参加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首先召开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郭传瑸教授向技术委员会作了实验室建设的工作报告,全面介绍了根据建设目标的任务要求,实验室在设备软件购置、使用与管理、六个技术平台和重点项目的建设等方面已经取得的工作成绩,详细阐述了目前实验室在硬件建设、责任强化、制度完善、科研项目申请和队伍培养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并客观分析了实验室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未来的发展规划。随后,与会委员讨论了实验室工作报告,肯定了实验室各项工作和取得的进步,并围绕实验室的定位、研究发展方向、考核激励机制、产业化及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鼓励实验室以临床应用需求为导向,加强与国外相关顶尖实验室的交流与合作,形成开放式的全国性研究平台,吸引更多的学者加入团队,积极与有实力的企业相结合,通过多种渠道,促进成果转化。

紧接着又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由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郭传瑸教授向理事会汇报两年来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三个重点项目相关负责人汇报研究进展情况。随后全体理事就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场地、运行机制、专利申请以及如何顺利通过验收等方面进行深入的讨论、交流。

医学部方伟岗副主任祝贺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感谢合作单位的支持。方主任强调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作为医学部唯一的国家工程实验室,是创新的基地,需要积累经验,并表示医学部将大力支持实验室的工作,尽力做好实验室验收的保障工作。

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柯杨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口腔医学的发展受益于交叉学科和技术材料的发展,与数字化应用最接近,产学研结合最直接,鼓励技术研发要以应用为导向,希望实验室能够顺利通过验收,为口腔医学的发展做出贡献。此外,柯杨理事长还针对实验室的空间统筹、运行机制以及与如何企业合作等方面都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通过此次技术委员会和理事会会议系统地梳理了实验室两年来的建设进展情况,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有利于形成科学合理的发展模式和特色的技术项目,为促进国家工程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实现健康稳步发展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