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行政辅助科室

消毒供应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防止医院交叉感染,我门诊所有的诊疗器械消毒灭菌均按照国家规定进行。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消毒室有一套完整而严密的监控手段,能够保证清洗、消毒、灭菌质量,彻底从源头上杜绝了由于消毒灭菌不彻底所致的医院感染。


消毒室工作区分为污染区、清洁区、无菌区,三区划分明确,物品处理流程设计流畅、方便、人性化,由污到洁,不得交叉逆行,气流方向由洁到污,压力控制,物品处理功能完善。

 

1、先进的设备是消毒室实施标准化建设和科学化管理的基础。

2、所有灭菌器均为国家检测合格的压力蒸汽灭菌器,采用国际品牌。

3、进入患者口腔内的器械均采用“一人一用一灭菌”原则,可有效杜绝乙肝、艾滋病等传染性疾病的交叉感染。

4、领先的质量监测(芽孢监测),定期对高压锅进行芽孢杆菌的培养。

5、患者使用的小器械全部打包高温高压灭菌。

6、牙科用气枪、手机、洁牙机均为“一人一机一用一灭菌”,保证患者安全。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