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我院举行与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牙学院框架合作签约仪式暨联合学术报告会

24

发布时间:2014-11-20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4年11月14日,我院与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牙学院在贵宾接待室签署框架合作协议。郭传瑸院长、李铁军书记、邓旭亮副院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与希伯来大学牙学院院长Aaron Palmon等一行10人共同出席了签字仪式。仪式由邓旭亮副院长主持。按照协议,双方将在科研与教学、师生互访、学术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

郭传瑸院长代表我院首先致辞,欢迎希伯来大学牙学院各位专家远道来访,希伯来大学牙学院科研实力雄厚,希望今后两校能强强联合,在协议指导下展开更多合作,推动彼此事业更快更好的发展,这是我院第一次与以色列的大学合作,愿双方合作愉快,同时也祝希伯来大学牙学院各位专家在北京一切顺利。希伯来大学牙学院院长Aaron Palmon指出,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规模宏大,是中国最好的口腔医学院,非常珍惜能跟北大口腔医学院展开科研与教学、师生互访、学术资源等方面的合作,希望两校都能收获更多的人才与科研成果。

签约仪式之后,两校联合学术报告会在我院医疗楼大会议室举行。郭传瑸院长为报告会开幕致辞,他表示此次学术报告会是两院合作的起点,未来合作中将进行一系列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包括举办学术讲座、合作研究、交流共同科研方向以及进行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国际交流。本次学术会议是有关激光在口腔领域的应用,报告人均为在该领域有丰富经验的专家,希望我院师生能从报告中汲取知识,促进激光疗法在我院的发展,最终造福于患者。

        8位报告人介绍了激光疗法在牙体牙髓病、牙周病、儿童口腔疾病及颌面外科疾病中的应用,详细阐述了其所在课题组对于激光治疗的科研进展情况,并对现场观众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其丰富的专业知识、严谨而科学的研究态度都使在场的观众获益匪浅,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报告完毕后,郭传瑸院长向希伯来大学牙学院的报告人颁发了感谢状,感谢其在两院学术交流中做出的杰出贡献。随后,与会人员分成三组,分别到牙体牙髓科、牙周科和儿科进行进一步的小组讨论和交流。